>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大跌1.18%

来源:搜狐财经

  相关阅读:降准沦为主力拉高出货"刽子手"

  搜狐财经讯 周四午盘,沪深股指双双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53点,跌1.18%,深成指报11065.58点,跌0.46%,创业板指数报1774.31点,涨0.94%。板块方面,保险、银行、石油等板块回落明显。

  消息面上,第二轮券商两融业务检查正在进行中。从多家券商了解到,世纪证券、宏信证券、西藏同信、华林证券等10多家券商,目前正在进行两融现场检查。

  其次,股票期权将于2月9日上市。

  业内分析,下周股指期权上市、新股发行加上券商两融检查或许造成一定的恐慌。

  当心主力构筑空头陷阱

  【盘面简述】:

  今日在降准利好刺激下,金融股大幅高开,沪深股指高开后一路走低,午后一度翻绿。创业板指数稳步上行站上1800点整数关,涨幅超2%,再创历史新高,午后涨幅也有所收窄。P2P概念股持续飙升,在线教育、通信服务、传媒等题材股涨幅超3%。银行、券商、保险、石油则是操纵股指的力量。综合全天走势看,市场资金逢高抛售欲望强烈,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为主。

  【板块方面】:

  P2P概念股再次大涨,生意宝、深圳华强涨停,熊猫烟花、绵世股份、上海钢联、腾邦国际涨幅均超过5%。中文在线、万达院线、全通教育、昆仑万维、粤传媒、新南洋等传媒股出现涨停潮!

  【消息面】:

  1、11部委通知开展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11个部委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确定在江苏、安徽两省和宁波等62个城市(镇)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镇化是消费增长的"加速器"在城镇化的推动下,看好食品、服装、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等领域消费的提升。房地产、家电和汽车等行业受益于新型城镇化潜力仍然很大,建议投资者后期可继续关注。

  2、普降加定向降准可释放6650亿元资金

  中国人民银行4日宣布,自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3、新三板投资盛宴加快开启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新三板市场指数设计方案有望春节前公布。展望今年,市场分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转板等方面的制度完善都将有序推进。分析人士认为,制度完善将进一步增强新三板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大量资金开始涌入新三板、提前布局,一场有望在中长期时段内持续的新三板投资盛宴正加快开启……

  【观点】:

  今日在降准利好刺激下,金融股大幅高开,沪深股指高开后一路走低,午后翻绿。创业板指数稳步上行,涨幅超2%,再创历史新高。P2P概念股持续飙升,在线教育、通信服务、传媒等题材股涨幅超3%。银行、券商、保险、石油指挥着股指的一举一动。

  昨日18:30,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2012年降准后,央行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此间央行策略饱受市场诟病。据测算,按照2014年12月存款计算,此次统一下调准备金率将释放近5868亿流动性,加上定向降准,整体估计释放流动性6000亿左右。

  大盘大幅高开后,权重股纷纷回落,题材股趁机活跃,尤其以互联网金融为代表的题材股延续强势。生意宝、深圳华强涨停,绵世股份、熊猫烟花、上海钢联、腾邦国际涨逾5%。进入2015年,各地加快出台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上海、天津、江苏、重庆在内的多地政府在其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规范和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

  从技术面看,今日股指高开低走,对市场打击力度很大,这极有可能是主力资金挖坑,制造空头陷阱所致。总体说,建议投资者在新股洪峰来临之前,适当配置金融股,尤其是银行、保险。对于年报超预期的个股,继续积极参与。(丰华财经)

  相关阅读:

  时隔32月央行再降准 引爆银行股早盘两市高开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05/n408762819.shtml report 2116 相关阅读:降准沦为主力拉高出货"刽子手"搜狐财经讯周四午盘,沪深股指双双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53点,跌1.18%,深成指报11065.58点,跌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