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华永道:2014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同比大增103%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普华永道:2014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同比大增103%

  记者 徐燕燕 发自北京

  普华永道5日发布《中国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基金2014年回顾与2015年展望》报告称,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总额730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103%, 而同期全球交易总额仅增长10%。

  根据普华永道的数据,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从资金募集、投资交易到退出,各个环节都增势迅猛。

  首先,从资金募集来看,2014年共募集基金960亿美元,其中外币基金较去年增长43%;人民币基金同比增长17%。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基金募集资金总额440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9%,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

  其次,在投资交易环节,2014年是私募股权基金参与投资交易活动特别活跃的一年, 交易数量和金额,分别增长51%与

  101%

  ,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2014年中国投资总额730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103%, 而同期全球交易总额仅增长10%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聂磊称,积极参与国企改制以及海外并购交易(交易金额首次达规模级) 是这一趋势的主要推动因素。

  私募股权基金在科技与消费相关行业的交易数量占比过半,这反映了私募基金的投资计划意图与宏观经济战略方向保持一致交易金额也有类似趋势。

  私募股权基金通常寻找那些将中国市场作为其公司发展战略重要一环的海外企业作为投资并购对象。

  从退出来看,经过2013年的退出低谷之后,2014年中国退出数量出现强势反弹。由私募股权

  风险投资基金投资的企业上市数量与美国几乎持平。


  普华永道认为,由于中国证监会重启A股市场, 中国IPO再度活跃。2014年一家中国互联网企业选择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从而成就了全球最大的IPO

  2014年,

  A


  股上市退出数量虽然有所回弹, 但此渠道仍充满挑战。香港和纽约已成为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重要的退出渠道。”普华永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北方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强调说,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基金有待退出的投资项目积压仍是该行业的一大挑战。

  对于2015年的预期,普华永道认为,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态。其中,中国民营企业成为关键资金来源。私募股权基金也将开始参与投资国有企业,并持续在国企改革中扮演重要角色。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2/4572824.html report 1453 普华永道:2014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同比大增103%记者徐燕燕发自北京普华永道5日发布《中国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基金2014年回顾与2015年展望》报告称,201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