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韩自贸协定进入“初始化” 12只个股尝鲜自贸红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中韩自贸协定进入“初始化”

  四领域12只个股尝鲜自贸红利

  ■本报记者 吴 珊

  去年11月份结束实质性谈判之后,中韩两国自由贸易协定(FTA)迎来新的进展。据韩联社报道,中韩FTA进入“初始化”。这意味着中韩两国距离最终签署协议更进一步。

  在此消

息提振下,中韩自贸区概念股昨日盘中出现异动,相关成份股全线上涨,其中,大连港大连国际盘中一度涨幅逾5%,日照港连云港中国国旅盘中涨幅也曾突破4%,但由于尾盘受大盘表现欠佳影响,相关个股有所回调,截至收盘,大连港涨幅居首达到5.64%,日照港紧随其后涨幅也达2.28%,此外,烟台冰轮、大连国际、连云港、营口港锦州港、中国国旅等个股也均实现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8只中韩自贸区概念股受到大单资金青睐,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6549.79万元。具体来看,大连港和中国国旅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分别达到5598.25万元和5541.01万元,而日照港、烟台冰轮、正泰电器、大连国际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

  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年5月份启动。2014年11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共同确认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中国商务部称其为中国迄今为止对外商谈的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据悉,中国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FTA)昨日启动签署流程,目前英文版协定已出炉,官方签署协定以前将翻译为中韩两国文字。

  去年以来,中韩自贸区概念股在A股市场也不断掀起热潮,在概念股布局方面,此前就有业内人士建议关注港口、海运、纺织品以及农产品等四类个股。具体来看,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使得港口和海运行业率先受益,逻辑在于:一方面,自贸区协定生效后,贸易规模有望显著增加,同时中韩货物贸易大多以海运为主,从而带来港口吞吐量和海上货物运输量的相应提高。另一方面,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中大概率将包括通关便利化和检疫负面清单等优惠政策,此项互惠政策将大幅度节约港口和海运环节的时间成本。建议重点关注北方地区重要港口的运营公司和海运公司,包括大连港、天津港、连云港等港口公司以及渤海轮渡天津海运中国远洋中海集运等海运公司。

  此外,中韩两国在货物贸易上都分别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因此货物贸易的关税减让是中韩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谈判焦点所在。中韩自贸区的设立,将有利于我国纺织品和农产品贸易公司从韩国市场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1.国内纺织品出口贸易公司:江苏舜天新华锦鲁泰A等;2.国内农产品出口贸易公司:朗源股份冠农股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226/n409168243.shtml report 3603 中韩自贸协定进入“初始化”四领域12只个股尝鲜自贸红利■本报记者吴珊去年11月份结束实质性谈判之后,中韩两国自由贸易协定(FTA)迎来新的进展。据韩联社报道,中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