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建省最大容量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5日电(记者沈汝发)13日,总投资规模约9亿元的福建信义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福建省最大容量的光伏发电站,一年约可发电6640万千瓦时。

  信义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位于南平市松溪县旧县乡下段村信义光伏园内,全站面积1.11万平方米,总计安装22万块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建设总容量为50兆瓦,发电量占松溪全县小水电发电总量的三分之二,可持续运营25年。

  据该工程总工程师陈成华介绍,该光伏发电站由农业设施光伏和地面光伏组成。发电站总体上冬夏出力大,春秋出力小。

  据了解,松溪县的电网电源主要以小水电发电为主,目前全县小水电总容量41.27兆瓦,全年发电量11724.41万千瓦时。由于电力缺口较大,单一的电源结构已难以满足当地用电需求。

  南平市电力部门为进一步补充清洁能源结构,积极开发利用本地区的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松溪县地处北纬27度,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近十年平均年峰值日照时数为1556.4小时,属我国太阳能资源四类区域,适合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作者:沈汝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3/15/c_1114644699.htm report 602 新华网福州3月15日电(记者沈汝发)13日,总投资规模约9亿元的福建信义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这是福建省最大容量的光伏发电站,一年约可发电6640万千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