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元贬值引爆日本游 哪张信用卡你该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与理财

  如果未来预期日元持续贬值,那么使用日元双币卡会比全币种卡更划算;反之,如果预期未来日元升值,那么使用全币种卡有可能更划算。

  随着日元贬值,签证政策放宽,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选择日本游,去年一年中国赴日游客数增长了约2.5倍,其中很多人就是冲着购物去的。

  最近有多家媒体报道了国人在日本疯抢马桶盖、电饭煲的事情,引发了众多关注。且不管日本的马桶盖是不是国产的,也不用去想日本的电饭煲是不是能煮出“真正米饭香”,但

  总是充分显示了日本游的潜力和国人的超强购买力。这也引发了不少消费者的疑惑,去日本旅游购物,该带哪张信用卡呢?

  日本游首推JCB的日元双币卡

  日本虽然也有银联系统铺设,但是依然主要集中在大的商户,不少店铺和酒店只接受国际卡,Visa、Master、美国运通、JCB等国际卡通常都可以。在这些国际卡中,JCB是源于日

  本的卡组织,日本是它的大本营,因此,JCB在日本的活动最多,所以日本游如果有JCB信用卡,不妨带上。

  虽然JCB是日本卡组织,但是千万不要以为所有的JCB卡都是日元信用卡。有的还是人民币+美元的双币卡。

  如果你使用的是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那么在日本消费时,消费的日元会直接记在你的日元账户中,回国后只要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日元还款就可以了。

  可以看到,使用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不仅能节省一笔货币转换费,还可以省略一次换汇过程。众所周知,国际汇率是24小时实时变动的,汇率风险很大,货币兑换的次数越多,

  其中的损失通常也就越多。作为普通的持卡人,很难去跟踪实时的汇率变化,要想节省开支,不妨办一张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来一趟日本游。

  日本游可以考虑全币种信用卡

  除了日元的双币信用卡外,如果你有全币种信用卡,那么去日本购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全币种信用卡是指信用卡支持多个国家货币刷卡消费,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所有的外币交易,都自动按照汇率变为人民币入账,持卡人只需以人民币还款,没有货币转换费。

  据银率网调查,目前各银行发行的全币种信用卡基本都是美元卡。也就是说,持卡人使用全币种信用卡在日本消费时,信用卡会将消费的日元转换成美元,然后再将美元转换成人

  民币入账,虽然经过了两次转换,但是是不会收取货币转换费,持卡人有可能发生的就是汇率损失。

  那么日元双币卡和全币卡相比,哪个更合适呢?那就要看国际市场上日元兑人民币和日元兑美元的走势了。

  用日元双币卡消费时,是消费日元直接计入日元账户,回国后再购汇还款,兑换时间点在回国后。而全币种信用卡是消费时按当时的汇率,将日元换美元,再换人民币,回国后直

  接还人民币,兑换时间点在消费日。

  因此,如果未来预期日元持续贬值,那么使用日元双币卡会比全币种卡更划算;反之,如果预期未来日元升值,那么使用全币种卡有可能更划算。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17/n409911903.shtml report 1379 如果未来预期日元持续贬值,那么使用日元双币卡会比全币种卡更划算;反之,如果预期未来日元升值,那么使用全币种卡有可能更划算。随着日元贬值,签证政策放宽,越来越多的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