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创七年新高 引发券商交易系统崩溃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深两市股指高开,沪指高开高走实现9连阳,最高上探3688.25点冲击3700点,再创近7年新高,深成指高开震荡走高涨逾200点,创近5年新高,创业板高开高走大涨近百点,冲击2300点,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再度突破万亿,15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3687.73点,涨幅1.95%,成交额6615亿元。深成指数收盘报12780.3点,涨幅1.88%,成交额5654亿元。创业板上涨3.61%,收报2293.65点。

  从盘面上看,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其中次新股、国产软件、铁路基建、有色金属、在线旅游、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

  股指加速上涨 逢低加仓

  【盘面简述】:

  周一沪深股指双双高开,而后现震荡上涨走势。券商、有色、地产、石油等权重股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午后,银行、保险、地产股涨幅收窄,股指回落,但券商股的走强,使得股指牢牢守住跳空缺口。创业板再度大涨,在线旅游、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在线教育、大数据等创业板权重板块推动下大涨3%,自2015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涨幅逾50%。市场强势不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国资改革、年报超预期个股,对于短线急涨的个股要控制好仓位。

  【板块方面】:

  在线旅游出现涨停潮:号百控股、中青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涨停,探路者涨7%;国产软件持续大涨:中科金财、联络互动涨停,超图软件、榕基软件、卫宁软件、信雅达、二三四五等涨幅超5%。大数据题材大涨4%:南天信息、三川股份、博彦科技、朗玛信息、同花顺、新国都涨停!

  【消息面】:

  1、肖钢视察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自贸区概念卷土重来

  22日,证监会主席肖钢视察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为挂牌仪式做最后检查。肖钢此行被解读为坐实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金融政策制度创新,涉两岸金融合作、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及IPO、新三板直通车等一系列金融领域的政策制度创新,并将有望引导海内外一批大型物流、电商、IT及金融企业落地平潭,共享金融政策红利。一波三折的粤津闽三大自贸区也有望本月底挂牌。可关注平潭发展、厦门国贸、厦门港务等。另外,有望同步挂牌的天津、广东自贸区相关概念股也在风口。

  2、新电改方案正式下发关注三个受益方向

  日前《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内部下发,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三放开、一独立、三加强",其中,最核心的"三放开"指的是放开新增配售电市场,放开输配以外的经营性电价,公益性调节性以外的发电计划放开。新电改主要有三个受益方向,一是发电端引入市场化机制。二是售电侧采取多元化方式引入竞争。三是电价改革,长期看有利于降低社会用电成本。

  3、温州启动新一轮金改首家民营银行即将对外营业

  温州将于本月28日迎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设立3周年。当地已上报新一轮改革方案,将鼓励民营银行发展,加快民营资本发起设立证券公司和保险公司,并通过互联网金融支持第三方支付和股权众筹发展。温州民商银行计划26日举行开业仪式,有望成为首家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可关注华峰氨纶、奥康国际、温州宏丰。

  【观点】:

  周一沪指跳空高开,而后现震荡上涨走势。券商、有色、地产、石油等权重股板块是做多大盘的主要力量。午后,银行、保险、地产股涨幅收窄,股指回落,但券商股的走强,使得股指牢牢守住跳空缺口。创业板再度大涨,在线旅游、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在线教育、大数据等创业板权重板块推动下大涨3%,自2015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涨幅逾50%。

  在线旅游题材今日出现涨停潮:号百控股、中青旅、众信旅游、腾邦国际涨停,探路者涨7%。消息面上,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在好于预期财报的刺激下,携程网(CTRP)周五股价暴涨24.79%,并且带动了中概股在线旅游板块集体飙涨,途牛(TOUR)大涨12.8%,去哪儿网(QUNR)也劲升8.71%。

  经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研究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按照相关部署,将于3月底之前发布。2015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三地均准备推出更多举措。受此消息刺激,京津冀板块午后大涨,北辰实业、唐山港冲击涨停,凯瑞德、常山股份、河北宣工涨幅超6%。

  对本周大盘影响最大的消息无疑是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日-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备受关注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一带一路",无疑将成此次论坛年会的焦点和重点。今日一带一路板块也有所反映:中工国际、中国中铁涨停,中国铁建、中材国际、中国交建、中国电建涨幅超5%!

  总体说,沪指突破3400点平台后,已进入新的上涨通道。上周股指连涨5天,沪指自2014年7月以来再次出现8连阳走势。而年内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50%以上!伴随着大盘的上涨,成交量快速回升,显示本轮行情的资金推动属性并未发生变化。

  既然市场向上的动力没有衰减,我们做好做足这轮行情才是王道。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逢低介入低位的国企改革概念股、一带一路、医药、环保等板块。同时可以适当挖掘分级基金B类份额的补涨机会。

  股市交易火爆 招商证券申万宏源等交易系统出故障

  早盘集合竞价结束后,申万宏源证券系统出现崩溃,系统登陆、刷新不断显示“后台繁忙,请稍后重试”,电脑端和移动客户端均无法登陆进行交易,只能进入独立行情页面进行行情查看。

    相关阅读:券商系统崩溃

    多家券商交易系统早盘一度崩溃 系统升级迫在眉睫 

    网友称招商证券等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报单不成交  

    据反映,招商证券交易系统出现故障,报单不成交,随后又有网友称,申万宏源、齐鲁等券商也有问题。

    券商回应积极应对

    多券商交易系统"堵车" 券商称正在增补服务器  

   活跃客户每天都在创新高。我们正在增加服务器,但高峰期交易拥堵短期仍在所难免。每天成交过万亿,这样的极端行情百年才一遇到,而券商的交易系统不可能按极端行情配置系统,这样太浪费资源了。每天都有新开户,每天都有资金转进来,活跃客户也是与日俱增,单子多了,在通道容量有限的情况下,交易堵塞并不奇怪。

    延伸阅读:股市利好上行

    沪指涨近2%创近7年新高 近百股涨停

    股市利多叠加 沪指创七年新高  

   万亿成交已成常态 沪指大涨剑指4000大关 

   沪指将复制道指牛市路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323/n410179686.shtml report 3902 搜狐财经讯沪深两市股指高开,沪指高开高走实现9连阳,最高上探3688.25点冲击3700点,再创近7年新高,深成指高开震荡走高涨逾200点,创近5年新高,创业板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