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产学研三方热议机器人革命 人工智能将成战略产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陈洋

  近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的“新智能时代论坛”在京举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中科院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管理国家重点科学实验室的主任王飞跃,百度研究院副院长余凯,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研究院院长胡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以

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社会计算与社会智能专委会秘书长杨静一同出席论坛。

  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正在席卷而来,机器人、自动化、新型数字化、超智能等不断改变着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机器人产业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并迎来中长期机会。

  在谈到人工智能的产业趋势时,百度研究院的副院长余凯认为,在下一个十年,人工智能在医疗、自动驾驶等很多领域,会对我们的生产和产业组织形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会议上还以“新智能时代,互联网怎样被颠覆?”为主题进行了讨论。阿里巴巴副总裁高红冰、酷我音乐CEO雷鸣、360副总裁谭晓声、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副主任张宝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胡春明等参与了讨论。嘉宾普遍认为不存在互联网将被颠覆的说法。

  雷鸣表示,在新智能时代,互联网不会被颠覆,反而会变成类似基础设施的存在,就像互联网时代的软件,作为基础,互联网是上层建筑。“如今讲的大多数互联网思维是雷军的互联网思维,不是互联网的思想”,高红冰提出,目前大家对互联网的认知还停留在应用层面,但互联网的内涵至少包括三方面,即技术、思想的方法和其背后经济社会的规则体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08/n410942269.shtml report 1542 近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的“新智能时代论坛”在京举办。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中科院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管理国家重点科学实验室的主任王飞跃,百度研究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产学研三方热议机器人革命 人工智能将成战略产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