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西班牙查获30余万件中国假货 价值超亿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西班牙税务局和国民警卫队在该国南部的阿尔赫西拉斯港,从一艘来自中国的集装箱船上查获了30.94万件假冒商品。这是西班牙规模最大的一次查获假冒商品的行动。

  据埃菲社4月13日报道,安达卢西亚当局称,这些假冒商品的市场价值达1750万欧元(约合1.15亿元人民币),大部分计划运往非洲。被查获的假冒商品主要包括鞋子、运动服和电子产品。

  税务局称,这艘集装箱船来自中国广东省的盐田港。假冒商品被藏在11个集装箱里。打开集装箱之后,外面是一层作为掩护的合法商品,里面才是假冒商品。

  报道称,这些假冒商品的主要目的地是非洲,具体而言就是摩洛哥和塞内加尔,但也有一些假冒商品计划在阿尔赫西拉斯港卸货,其中一部分在当地销售,另一部分可能将运往马德里。

  在此次公开行动中,国民警卫队并没有逮捕任何人,但已经与可能受到影响的品牌所属企业取得联系,以便最终确定这些商品属于假冒商品,并启动相关的司法程序。

  此次行动的规模超过了税务局和国民警卫队在2008年展开的一次行动,当时在6个集装箱里查获了23.1万件假冒商品。

  2014年在打击假冒商品的斗争中,国民警卫队通过2307次行动查获了超过300万件假冒商品,其市值可能达到1.519亿欧元。

   相关阅读:查获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价值92万元假冒伪劣商品被销毁 

   昆明官渡工商集中销毁46.48吨假冒伪劣商品 

   通江县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2.7吨 

   热议如何处置假冒伪劣产品

  【不能简单处理假冒伪劣商品是否只能"一埋、一烧、一压了之"? 

  【要变废为宝假冒伪劣商品如何处置更合理?

  【销毁发电货值百余万假冒伪劣商品销毁发电 

   延伸阅读:消费者对假冒伪劣商品看法

  【近半数忍了四成用户"忍了":中国网购假货现象调查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5/n411298665.shtml report 1964 外媒称,西班牙税务局和国民警卫队在该国南部的阿尔赫西拉斯港,从一艘来自中国的集装箱船上查获了30.94万件假冒商品。这是西班牙规模最大的一次查获假冒商品的行动。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