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车企价格战开打:上海大众等品牌宣布官方降价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打算购买天籁的车主孙小姐告诉南都记者,她所看中的车型价格优惠环比增加了1000元,这周准备去下定金。“一款20多万元的车,有2万来元的优惠,我觉得挺满意的。”对打算五一前后购车的人来说,最愉快的事情莫过于听到车价频降的消息。而这种好事,最近都让车主给赶上了。近日,除了上海大众、长安福特等品牌宣布官降之外,还有很多品牌都希望通过多样化的促销政策来提升四五月的销量,目前是上半年淘笋货的最佳时间。

  第一季度增幅下降成主因

  今年4月份,车市的价格变化让大家有些措手不及。首先拿价格开刀的竟然是第一季度的销售冠军上海大众,4月5日,上海大众决定以官方名义对多个车型降价促销;此后,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一汽大众等好几家一季度同样卖得不错的企业纷纷跟进。大家所采取的促销手法并不一致,但都是在提高车辆的性价比。

  目前看来,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是车企采取促销的直接原因。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销售共计615.3万辆,同比增长3.9%,增幅较此前明显下降。去年一季度我国汽车销量增速为9.2%,2013年同期为13.2%。虽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2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中国汽车论坛上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有望达到2500万辆。增幅大约7%,但第一季度这样的销量表现依然令人心忧。

  “早几年,车厂喜欢在3月份宣布官方降价,目的就是提高四五月的销量,而最近两三年企业基本改变策略,不公开降价,但支持经销商暗地里放水。”某日系品牌一位黄姓经销商表示,车企在今年再次使用官降这个杀手锏,说明它们对今年的市场前景信心不足,希望通过这种行为来培育销售氛围。

  目前看来,国内的乘用车价格近期将会出现较大动荡。上汽乘用车在上海车展开幕前几天也决定下调其荣威、MG两个品牌的产品价格,本次调价共涉及29款车型,降幅为6000- 20000元,成为第一家跟进的自主品牌企业。相信这股降价风还会延续下去。

  五一前经销商积极促销

  在走访市场过程中,多个品牌广州经销商告诉南都记者,今年第一季度受珠三角提前实施国五排放标准这一政策影响,销量业绩很差,8个受访品牌中,只有东风本田车商表示,新车X R -V带动了销量,所以销量达到预期目标。

  从四月下旬开始,车市已经进入传统的汽车销售高峰期,但上海车展有不少影响力大的新车即将推向市场,这也会令客户出现持币待购心理。因此经销商都在想尽办法揽客。“最近我跟几个同行打听了一下,大家都觉得在目前的竞争情况下,只有现金让利才能提高成交量。”一位德系品牌销售总监无奈表示,经销商能给的促销牌早已打光,新一轮的促销政策需要厂家给予补贴。

  “因为今年车市降价过于频繁,车主也有些麻木。如果增加的让利不大,也无法令客户当场下定。”东风日产一位销售经理告诉南都记者,最近该品牌多款车型已经增加1000-2000元的优惠,这样的幅度应该可以让客户掏钱出袋。

  “我最近已经参加了好几个品牌的周年庆、团购、试驾活动,车辆的价格确实比10天前松动了。”打算买车的谭姨表示,她现在有些犹豫,不知道要在近期的团购会下定,还是等五一再出手。

  南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五一前准备价格放水的车商并不少。大家希望以此来吸引客户到店看车,即使车主不能马上下定,也可以为五一黄金周累积潜在客户。最近的降价促销活动非常频繁,价格恶战再次开打。(林辉莹)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3/n411737137.shtml report 1526 打算购买天籁的车主孙小姐告诉南都记者,她所看中的车型价格优惠环比增加了1000元,这周准备去下定金。“一款20多万元的车,有2万来元的优惠,我觉得挺满意的。”对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