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芬兰富商超速被罚五万欧元 抱怨罚金能买新奔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网
一张54024欧元的罚单令富商库斯拉崩溃
一张54024欧元的罚单令富商库斯拉崩溃

  收到超速罚单对任何人而言都不是好事。近日,芬兰富商库斯拉(Reima Kuisla)收到一张54024欧元(约58,000美元)的交通违章罚单,令他十分崩溃。

  罚款的原因是,库斯拉的行驶速度为64英里每小时,而该路段限速50英里每小时。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今年60岁的库斯拉是一位身家百万的富翁。在芬兰,违章的罚款金额根据当事人的收入而定。这项举措旨在更好地约束富裕群体。

  事实上,这张巨额罚单的确起到了警示作用。上个月,库斯拉在脸书上晒出了罚单并接连发布了12条动态表示不满。此外,他还发布了一张图片,图中写道:“54024欧元能买什么?一辆全新奔驰!”他说,他正在考虑是否继续留在芬兰生活。

  北欧国家一向以平等主义、累进税(按照课税对象数额的大小,规定不同等级的税率)和高额的社会支出得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北欧国家的罚款也按照累进制定额。许多北欧居民认为,相同的违法行为,富裕群体应该比普通人支付更多的罚款,这样才能维持社会公正。

  但是,富裕群体应该多支付多少?

  库斯拉的天价罚款引起了广泛关注,许多电视节目和报纸针对芬兰的罚款定额系统进行了讨论。芬兰的罚款定额系统是一套复杂的公式,根据当事人的收入计算出罚款数额。有人提出质疑称,政府是否该对情节较轻的超速行为进行如此严苛的惩罚。有人表示,这种巨额罚款也是一种征税方式。

  但是,富裕群体应该缴纳更多的罚款这一观点基本无人反驳。

  “这个罚款定额系统年代已经很久。由这个系统计算出的罚款金额可能会很高,但是这只针对有足够经济能力的人。”芬兰国家警察委员会的主管人帕斯·肯帕宁表示。

  事实上,这次54024欧元的罚单还不是芬兰近年最高的。有芬兰媒体称,2013年库斯拉本人曾因超速收到63448欧元的罚单。

  2002年,一位诺基亚公司高官曾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内超速行驶。根据他每年超1000万美元的收入水平,芬兰交通部门开出了103600美元的罚单。这两次巨额罚单都曾引起了广泛关注,最后罚款金额都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7/n411965778.shtml report 1202 一张54024欧元的罚单令富商库斯拉崩溃收到超速罚单对任何人而言都不是好事。近日,芬兰富商库斯拉(ReimaKuisla)收到一张54024欧元(约58,000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