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开通首条直飞罗马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开通首条直飞罗马航线

  解说4月27日,重庆开通首条直飞意大利罗马的航线。这是继重庆直飞芬兰赫尔辛基之后的第二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该航线填补了中国西南地区城市直飞西欧的空白。

  重庆开通首条直飞罗马航线

  解说4月27日,重庆开通首条直飞意大利罗马的航线。这是继重庆直飞芬兰赫尔辛基之后的第二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该航线填补了中国西南地区城市直飞西欧的空白。

  据了解,重庆至罗马的航线由海南航空执行飞行,采用空客A330-200豪华宽体客机,可搭载260名乘客,商务舱配有18个全平躺式座椅,经济舱配有242个座位。航线每周一、周五开航,全程飞行时间约12小时,重庆出港时间为北京时间凌晨1点30分,罗马时间早晨7点50分到达;罗马出港时间为罗马时间中午12点50分,北京时间次日凌晨5点45分到达。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告诉记者,该航线的开通,有助于促进两地经贸、文化及旅游的发展,同时,航线选择在2015年5月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开幕前开通,很有意义。

  同期(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 马非同)

  重庆的游客到了罗马以后,他们可以更容易,坐火车3个小时到米兰,这个我们期待更多的,全世界的游客今年到米兰考察,看看参观米兰世博会。

  解说27日,记者来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直飞罗马首航航班HU7991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1点30分起飞,预计飞行12小时20分钟后抵达罗马列奥纳多?达芬奇国际机场。据记者了解,该航班抵达罗马时,列奥纳多?达芬奇机场将以航空界传统—“水门”仪式欢迎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候机厅,乘坐该航班的乘客们显得异常激动。

  同期(乘客 王荣惠)

  我们这次去旅游的话,孩子给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就说的,这个是首航,是选的最好的飞行员,最好的空姐,而且他们的服务都是一流的。而且很方便,直飞一次就到了,中途用不着转飞机,也解除了很多旅途的疲劳。

  解说记者了解到,乘坐该首航航班的乘客多为到欧洲旅游的游客,旅行团的一位领队告诉记者,以往从重庆前往罗马需要到芬兰赫尔辛基转机,中转过程将消耗2至4个小时。

  同期(导游 昌天赐)

  这段时间,因为所有的去罗马的客人,他会抱着一种非常激动的心理,所以说这段时间对客人来说是非常难熬的,对这些旅游者来说。但是这次海航,重庆直飞罗马的航空公司开了以后,中间这段时间省去了,客人们睡一个好觉之后,能直接过去,参加罗马的,意大利的,还有欧洲的相关游览。

  张颖绿荞重庆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shipin/2015/04-27/news565338.shtml report 1242 重庆开通首条直飞罗马航线解说4月27日,重庆开通首条直飞意大利罗马的航线。这是继重庆直飞芬兰赫尔辛基之后的第二条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该航线填补了中国西南地区城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