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深成指领先沪指率先企稳 A股连续暴跌元凶曝光

来源:同花顺

  今日沪深两市走势出现较大分歧,沪指继续大跌调整,深成指则明显强于沪指,抢先一步企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4112.21点,跌幅2.77%,成交额5402亿元。今日中字头继续大跌是导致沪指跌幅较大的原因之一,而创业板则小幅震荡走势。昨日冲高回落,近期需要消耗获利盘。

  板块热点看,兰州有望成首个内陆自贸区,今日兰州自贸个股表现较好,兰州民百(600738)涨停,兰州黄河(000929)亦一度冲击涨停板。国内软件企业加速抱团,华宇软件(300271)、安硕信息(300380)纷纷涨停,近期国产软件持续走强,今日再度有优异表现。智慧城市IT投资将破2400亿,智慧城市板块今日表现良好,长亮科技(300348)、中科金财(002657)涨停,皖通科技(002331)、银信科技(300231)一度封板。而券商则成为今日表现最为优异的大盘股,一度带动大盘走强。

  消息面分析,周三傍晚,网传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关于控制“两融”风险的最新讲话,市场神经一片紧绷。周四早上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5月6日网传“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上海会议上要求严控两融”为虚假消息。但市场依然处于调整态势。于其将杀跌归责于利空的消息,不如说是前期市场涨幅较大,此波需要调整。而今日可以发现深成指明显企稳,沪指却继续杀跌,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字头成为罪魁祸首,中字头大多是在上交所,故杀跌元凶其实是中字头大盘子股涨幅过大带来的杀跌效应。

  技术面看,沪指已经连续出现三根阴线,但可以发现下跌时的成交量越来越萎缩。最为直观的是深成指已经率先企稳,加之明日新股资金的陆续回归,市场企稳指日可待。而创业板昨日冲高回落,近期或将进入震荡走势。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继续调整态势,尾盘股指再度快速杀跌。个股亦出现了跌停潮,三日凶狠的杀跌体现了牛市快杀慢涨的规律,也给新晋的投资者好好的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牛市不会如此轻易倒塌,相信近几日调整即将结束,4000点或将是市场近期的铁底。(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507/c572557210.shtml report 1035 今日沪深两市走势出现较大分歧,沪指继续大跌调整,深成指则明显强于沪指,抢先一步企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4112.21点,跌幅2.77%,成交额5402亿元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