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前三周1.05万亿资金流入股票账户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伴随海内外资金持续涌入,A股本周继续量价齐涨,在资金的有力支撑及投资者亢奋情绪的推动下,沪指直逼5000点。分析人士认为,资金入市与赚钱效应正在互相形成正向激励,目前市场情绪亢奋,打破“牛市”趋势的因素并未出现,但应留意短期震荡风险。

  多项数据显示,行情火爆与资金流入呈现明显的正循环。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5月18日至22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5652亿元,5月前三周保证金已累计净流入1.05万亿。而3月30日至4月30日期间,保证金累计净流入额为8888亿元。今年以来,保证金日均余额已从1.16万亿增至2.43万亿。分析人士指出,原本频率为每月一次的新股发行本月变为两次,上周20只新股密集申购,造成打新资金再现大幅流入。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在牛市逻辑未被破坏的前提下,资金入市趋势有望持续。数据显示,代表散户、杠杆资金的银证转账、融资余额均在快速上升过程中。

  上周,两市新增A股账户数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回落,环比增10.08%,新增投资者89.66万人,环比增12.5%。投资活跃度也显著提升,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占已开立A股账户的投资者数量的34.88%,较之前的32.74%有显著增长。两市融资余额上周即已突破2万亿,再次实现万亿规模增长仅用了100个交易日。

  主流券商认为,在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及利率下行的周期之下,牛市格局依然不变。但在沪指临近5000点整数关口、短期投资者情绪十分亢奋的情况下,也应该留意短期波动的风险。

  申万投资者情绪跟踪体系显示,申万投资者情绪指数(精选+全样本)均处于2012年以来的绝对高位。申万宏源提示,短期投资者情绪已极度亢奋,尽管中长期的牛市逻辑并未改变,但短期情绪量化的结果还需重视,上证指数5000点附近可能出现一定的震荡。

  (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28/n413960886.shtml report 839 伴随海内外资金持续涌入,A股本周继续量价齐涨,在资金的有力支撑及投资者亢奋情绪的推动下,沪指直逼5000点。分析人士认为,资金入市与赚钱效应正在互相形成正向激励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