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虎门二桥完成主桥基础建设 将转入下部结构施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虎门二桥完成主桥基础建设,即将转入下部结构施工。 欧阳征朝 摄
虎门二桥完成主桥基础建设,即将转入下部结构施工。 欧阳征朝 摄

  中新网广州7月3日电  (蔡敏婕 欧阳征朝)广东省交通集团3日透露,虎门二桥主桥基础施工已接近尾声,即将转入桥梁墩台等下部结构的施工。目前与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钢箱梁制造合同,这三家企业将共同承担7.89万吨的钢箱梁生产制造任务。

  广东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钢箱梁制造是虎门二桥建设的关键环节。虎门二桥桥梁标准宽度40.5米,主桥钢箱梁全宽49.7m,是世界上最宽的整体式钢箱梁。项目整体用钢量为44.56万吨,其中钢箱梁用钢量为7.89万吨。据了解,用钢材搭起来的国家体育馆“鸟巢”总用钢量约为11万吨,也就是说,建设一座虎门二桥的用钢量相当于建设4座“鸟巢”。

  据了解,虎门二桥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止于东莞市沙田镇,项目全长12.89公里,主线均为桥梁工程,其中有2座超千米的跨江特大桥,分别是大沙水道桥和坭洲水道桥。坭洲水道桥为双塔双跨钢箱梁悬索桥,主跨1688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跨度的钢箱梁悬索桥。项目建设工期5年,2013年12月28日开工,计划于2018年建成通车。

  作为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广州和东莞两地的重要过江通道,虎门二桥建成后,对于缓解当前过江交通紧张状况,加强珠江口两岸联系,促进广东南沙自贸区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7-03/7383396.shtml report 990 虎门二桥完成主桥基础建设,即将转入下部结构施工。欧阳征朝摄中新网广州7月3日电(蔡敏婕欧阳征朝)广东省交通集团3日透露,虎门二桥主桥基础施工已接近尾声,即将转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