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的豪宅市场:另一场游戏正在悄然进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这段时间,全中国的注意力几乎都被股市吸引去了。但事实上,在另外一个不太为人所关注的领域,有另一场游戏正在悄然进行,那就是中国的豪宅市场。

  房地产市场进入长期慢行通道,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近期以深圳为主的一线城市房价的大幅上涨虽然引起了一些关注,但二三线依然半死不活,这逼迫的开发商纷纷思考转型的问题。而在不知不觉中,属于房地产边缘区域的豪宅市场,却上演了一次逆袭。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的豪宅市场不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都呈现出迅速攀升的状况。豪宅市场的活跃,必然反映出这一时期国内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偏好变动。

  事实上,当前豪宅价格飙升,供应大涨,但实际原因,大多应该归于此前几年开发商的高价抢地策略的失误。前两年的高价地逼得开发商不得不将产品做成豪宅,但如果开发商和操盘手不具备驾驭豪宅产品的能力,去化很慢造成资金压力,未来风险也很大。

  毕竟,有强烈资产配置属性的豪宅市场,对中国来说还不是一个熟悉的事务。

  从国际范围来看,中国的豪宅并没有被纳入世界范围内的豪宅体系,并不具有国际流通性,产权也不完整,因此所谓的保值增值很可能只是一种心理安慰。现在买得高了,未来下跌可能性很大。

  从历史上看,危机一旦来临,豪宅也并不多么抗跌,房价大跌的时候豪宅也会剧烈波动,是跟整个市场共振的,这一点任何市场都是相通的。

  虽然目前,担心豪宅市场的问题,还只是属于“替富人操心”的闲心,但既然要玩这个游戏,总需要先定下一些规则吧。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06/n416218818.shtml report 691 这段时间,全中国的注意力几乎都被股市吸引去了。但事实上,在另外一个不太为人所关注的领域,有另一场游戏正在悄然进行,那就是中国的豪宅市场。房地产市场进入长期慢行通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