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本面利好支撑中概地产板块近期表现,或成A股反弹领军团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6日讯,最近两周美股表现低迷,但中概地产板块整体表现坚挺,跑赢大盘,充分反映了降息和部分地区房价快速上涨等因素对房地产板块的支撑。在周末国内救市政策频出的背景下,地产类股也有望成为A股反弹的领军板块。

  过去两周内,中华地产(NASDAQ:CHLN)累计上涨3.29%,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却累计下挫2.11%;鑫苑置业(NYSE:XIN)和乐居(NYSE:LEJU) 则分别累计下跌0.93%和2.67%,均小于标普500指数同期累计跌幅(3.3%)。

  国内A股市场方面,最近两周房地产板块遭遇大幅杀跌。上证房地产指数累计回落22.67%,跑输上证综合指数;深圳地产指数累计下挫21.36%,虽跑赢深成指,但回落幅度已然不小。

  自2015年6月28日起央行再次降息并定向降准。从去年下半年降息周期开始,房贷利率已累计下调1.15 个百分点,购房者月供压力大幅减轻,降息也明显降低了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宽松政策已逐步改变房地产销售疲弱的状况,一线城市率先量价回升,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大幅上涨。随着成交量上涨的延续,未来新开工及投资也有望逐步改善。

  中金公司上周发布的研报显示,在供需情况更好的9 大城市,近期土地出让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暖迹象,预计在未来1~2 个季度将扩散至全国,而对应到房地产投资增速,则会略领先土地市场的恢复(因为开发商在市场转暖时,会第一时间加快建设,提升建筑工程投资速度),预计9 月开始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恢复至10%以上。

  发稿:钟强/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06/200000444341.shtml report 79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6日讯,最近两周美股表现低迷,但中概地产板块整体表现坚挺,跑赢大盘,充分反映了降息和部分地区房价快速上涨等因素对房地产板块的支撑。在周末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