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希腊危机对中国影响有多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李克强总理近日在访问欧盟之际从布鲁塞尔发出了力挺欧元的声音。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中欧经济问题专家于尔根·马特斯指出,中国领导层有这样的表态,主要是担心希腊退出欧元区会给欧洲市场和经济发展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从而抑制欧洲经济的发展。

  希腊债务危机一旦失控,欧洲经济的发展将受挫,同时也会对中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届时欧洲对中国产品的需求量就会减少,进而影响中国的出口。而中国正处于向消费型经济转型的阶段,出口减少必然会给这种转型带来负面压力。

  当然,希腊危机也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因素。

  一旦希腊退出欧元区变成现实,一方面会影响中国对欧洲的出口,另一方面的问题则是,中国在希腊的投资将如何继续发展?希腊退出欧元区首先会在政治层面带来很多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也会影响投资方的信心,但希腊从中期来说仍依赖中国的投资。

  不过,虽然希腊已成为欧洲各大媒体的首要话题,但在数干公里以外的中国,公众关注的焦点却不是希腊债务危机。当然,也有专家认为,希腊毕竟是个小国,对中国会有点影响,不过影响不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t.sohu.com/20150706/n416249215.shtml report 630 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李克强总理近日在访问欧盟之际从布鲁塞尔发出了力挺欧元的声音。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中欧经济问题专家于尔根·马特斯指出,中国领导层有这样的表态,主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