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关注中报高送转的次新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理财周刊

  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叠加中期高送转效应,次新股或具备了股价上行的催化剂。

  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叠加中期高送转效应,次新股或具备了股价上行的催化剂。

  7月6日,

A股上市公司今年中报将拉开序幕。截至7月1日,沪深两市已有浙江鼎力、富临精工、江特电机中超电缆等26家公司推出10送转8以上的大额送转预案。其中,浙江鼎力、富临精工打响了次新股中报“高送转”的“第一枪”,两股自公告后曾连续涨停。中报期间,高送转次新股有望走好。

  齐鲁证券分析,次新股有望迎来一波中报“高送转”行情,成为成长股“反攻”的矛头。本轮存量发行下,不少公司做大股本的强烈意愿将强化这一逻辑。时间上看,尽管历年来年报才是“高送转”行情的“主战场”,但今年次新股中报将“与众不同”:一方面,上半年新股密集上市,带来次新股“高送转”的高基数;更重要的是,当前时点,次新股中报“高送转”成为“主题匮乏”的成长股中确定性最高的主题之一。优选7只次新股作为中报“高送转”行情的核心标的:立霸股份、金雷风电、美康生物、强力新材、唐德影视、润达医疗、迅游科技。

  浙商证券也认为,经过6月中旬以来激烈调整后,部分优质的次新股被“错杀”。当前时点可重点关注优质次新股被“砸开”的投资机会,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另外,7、8月次新股的密集送转将成为增量资金重点关注因素,叠加中期高送转效应,次新股或具备了股价上行的催化剂。该券商筛选出重点关注的核心标的为:中科曙光、赢合科技、金雷风电、众信旅游东方通长亮科技三六五网克明面业

  海通证券指出,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因此,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有超额收益。

  行业研判

  信达证券房地产行业弱复苏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属于弱复苏。由于房地产市场在需求和盈利两方面均面临拐点,投资属性已明显减弱,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一线城市的反弹幅度将超越二、三线城市。

  2015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触底回升趋势,初步预测回升趋势将持续至明年上半年。维持行业“看好”评级。重点推荐万科A、保利地产、世联行首开股份。

  海通证券看好通信业投资机遇

  继续看好通信行业下半年投资机遇,重点围绕客厅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通信企业转型和北斗及海防信息化四方面,三季度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联通中信国安佳讯飞鸿梅泰诺邦讯技术海兰信海格通信

  工业互联网方面,尤其看好信息采集层面的无人机,行业处于发展初期并受益下半年低空开放政策可能推出,重点关注无人机领域的佳讯飞鸿—大众消费级无人机制造、行业无人机服务两大类别市场,未来均有望诞生千亿级市值上市公司,而佳讯飞鸿增发项目之一增资臻迪科技,后者在行业无人机服务领域目前处于国内前列。

  光大证券光伏产业成长性确定

  国内多晶硅产能名义上基本能够满足需求,但国内多晶硅质量存在一定瑕疵,可能供不应求,9~12月会由于行业需求上升与供给受限而价格较大上涨。可以关注保利协鑫。

  此外,大跌之后风险偏好下降,资金面依旧十分充裕,需要寻找更加确定的股票。阳光电源业绩确定性高,估值低、成长性高。

  投资策略

  广发证券电力行业三大投资主题

  受益煤价持续下行,今年前5个月火电力行业利润继续创历史新高。但产能投放陷入“囚徒困境”,火电盈利面临拐点。

  不过,电改步入实质阶段,交叉补贴的确定和调度独立成售电侧突破关键。建议关注地方电网+企业转型+估值修复三大投资主题。地方电网有望成能源互联网最大赢家:2015年5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就“互联网+电网”服务应用平台展开深层次合作,正式实施“互联网+电网”战略,建议关注乐山电力西昌电力通宝能源等。其次,由于行业盈利处于高点,企业现金充裕,能利用好当前现金流转型的有望跨越行业盈利周期。建议关注宝新能源申能股份桂东电力等。此外,电改推进+国企改革打开想象空间,龙头企业估值修复有望延续。目前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仅为2007年高点时一半,建议关注国电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投电力等。

  国信证券国企改革央企组合

  国企改革提速信号显现,从地方到中央,从顶层设计到央企试点周年庆。

  国企改革的支撑不容忽视,而今距央企四项改革试点一周年(7.15)不足一个月,传说中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一拖再拖后,也有望在近期发布。1)行业角度,油气领域作为本轮国企改革排头兵,建议多关注中石油下属的上市公司。2)从央企改革试点的四项内容,资产证券率提升诉求强烈的央企集团值得重点关注,比如我国十大军工集团整体证券化率仅25%左右。3)从南北车看,以做强做大为目标的央企大规模兼并重组潮正在开启。航运、船舶包括煤炭有色的机会较好。4)关注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可能性较大的中国轻工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诚通集团、国家电网、国电集团等。组合推荐:大庆华科石油济柴泰山石油四川美丰天华院现代制药隆平高科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远航运、中国远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17/n416959268.shtml report 6726 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弹性的投资方向;叠加中期高送转效应,次新股或具备了股价上行的催化剂。部分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将成为最具确定性、兼具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