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晨会速递)大盘站上4000点大关,轻指数重个股正当时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大盘站上半年线及4000点,震荡盘升格局未变,建议淡化指数重视个股,切忌追高,逢低吸纳。

  晨会纪要

  方正证券指出,昨大盘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与半年线之上,其意义非常重大,它既确立了4000点价格中枢,也将在心理上缓解市场之 前的不安情绪,市场赚钱效应将重返,为后市运行创造良好环境。后市不仅关注指数,更应关注可持续持有、有赚钱效应的中长线个股,未来择股远重于择势。操作上,淡化指数,重视个股,切忌追高,中线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短线逢低关注医药、及下跌无量、底部放量的个股交易性机会,回避高价有补跌要求股。

  周二市场低开高走,指数最终站在了半年线和4000点上方,这是本次反弹以来指数首次站上这两个位置。但是从午后盘面来看,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这说明半年线和4000点关口还是存在压力的,4000点上方或是震荡区间的中上部位置,因此4000点之后需要控制仓位。从降杠杆的角度来分析近期市场的运行轨迹,如果市场快速上行,存在杠杆资金卷土重来的风险,这与降杠杆的初衷相违背,因此对市场的上行高度不宜寄太高的期望;而如果市场快速下行,这将再次冲击市场信心,市场难以实现充分换手,因此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也不太大。震荡才是近期市场运行的主旋律,4000点上方或是震荡区间的中上部位置。

  策略观点

  安信证券投资策略题报告指出,地方版养老金三万多亿集中到中央,理论上可入市资金一万亿。证金公司给到基金和券商的4600亿,等着花出去,至少花一部分吧。上市公司从净减持方忽然转为增持,被动增持加上主动增持近2000亿。整个私募行业仓位巨低,草根调研的估算,总规模3.89万亿的私募仓位极低,极端悲观的情绪回归正常过程中,有望带来近万亿的增量资金。公募可以降仓位,但是过去两年的经验看,公募做相对收益为主,他们早已习惯不去大幅调整仓位。国家队可以卖出,香港97年经验是国家队锁定筹码长达两年,咱们至少能稳半年吧。半年内如果出现大幅卖出,相信一定是指数已经上穿4500,甚至突破5000以后的事儿。

  行业配置两条主线:首先在“去伪存真”和“业绩为王”的下半年中,景气度回升和业绩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将受到市场追捧,关注电子板块和以畜禽养殖为代表的农业板块。其次此前月报和周报中反复强调的超跌反弹板块,即计算机和军工(反弹幅度超过50%),预计这两个板块在后续催化剂不断(比如大数据、军演等)的情况下仍将获得持续收益,但需要精选具有安全边际的子版块。

  数据探秘

  数据显示,伴随沪综指站上半年线及4000点,昨日两市共计获得22.23亿元资金净流入,其中以建筑装饰、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成为“吸金力”最强领域。从资金流向上看,场内热点有望从国防军工向优质二线蓝筹股迁移。

  应该说,前期“中字头”以及国防军工品种相继发力,对指数筑底后反攻4000点意义重大,不过随着行情持续向好,继续拉升对增量资金考验也愈加严峻,作为前期跟涨品种,以建筑装饰、交通运输为代表的二线蓝筹开始进入资金视野。这一现象其实在上周五就已经有所显现,当天融资客大举介入此类股票,致使板块融资净流入金额从行业垫底集体跃居排名前列。

  昨日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板块分别是公用事业(3434.373, 58.30, 1.73%)、建筑装饰、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农林牧渔,具体金额为25.58亿元、19.55亿元、12.85亿元、12.07亿元和10.67亿元;与之相对,国防军工、计算机、银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遭遇26.35亿元、21.09亿元、18.05亿元和9.69亿元资金净流出,传媒、非银金融板块尾随其后,净流出金额均在4亿元之上。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2/200000446781.shtml report 25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2日讯,大盘站上半年线及4000点,震荡盘升格局未变,建议淡化指数重视个股,切忌追高,逢低吸纳。晨会纪要方正证券指出,昨大盘站上40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