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晨会速递)大盘短线震荡整固,持仓结构适当调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5日讯,短期大盘难以强势走高,行情仍以结构性为主,后市关注3800点的得失,重仓者逢高减持股价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股,轻仓者中线适度布局跌幅较深,且底部换手充分股。

  晨会纪要

  方正证券指出,从市场资金面看,短期难以恢复之前充沛 的流动性,A股中期难立即收复所有失地,短期大盘也难强势走高,行情仍以结构性为主,未来半年线多空还会激烈争夺。在大量复牌潮考验市场流动性之际,在市场情绪还未平稳之时,退一步海阔天空,缩回的拳头更有力;后市关注3800点的得失,若短线大盘能获得支撑,则二次探底成功,大盘有望形成日线图的W底,或分时图的头肩底,若失守,则大盘形成底部大中期箱体运行。

  操作上,切忌追高,多看少动,重仓者逢高减持股价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股,回避短线连续上涨股,轻仓者中线适度布局跌幅较深,且底部换手充分股。

  周二市场继续受阻于半年线和4000点关口,指数冲高回落,部分个股也有调整,但整体上依旧比较活跃。指数的调整基本上还在预期之内,个股继续活跃也基本上符合预期,这一判断实质上是建立在对市场暂不会步入深调的基础之上,因为现在市场信心虽然有所恢复,但是依旧不稳,若立刻出现深调的话,投资者信心可能再次崩坍。但周二指数的调整又有一定的必要,因为如果市场持续上涨的话,存在杠杆资金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一旦杠杆资金卷土重来,局面有再次失控的风险。因此认为周二大盘的调整比较理性,市场暂不会深调,预计接下来将呈震荡格局,个股将会逐步分化。

  策略观点

  银河证券A股策略周报指出,站在目前的时点,中国经济改革转型正在进行中,深化改革的基本时代格局没有变。在市场从“疯牛”向“慢牛”切换过程中,波动和震荡是必然的。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没有变。与此同时,居民大类资产从房地产向证券市场转移的再配置过程也将长期延续,通胀风险并不存在,流动性政策不会逆转。目前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方向没有改变,股票市场上涨的中长期趋势没有改变。

  国泰君安策略报告指出,行业配置原则为业绩确定性高、良好的性价比、符合国家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个股选择标准为微观结构已经出现明显改善、基本面情况良好,拥有真实可靠的题材(重点选择的题材包括国企改革、定增、股权激励、外延扩张等)。

  数据探秘

  数据显示,7月9日到7月14日期间,有238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减持,其中222家增减持总变动方向为增持。

  增减仓参考市值为“亿元”级别的有17家,其中较多的为中天城投7.68亿元、农产品7.52亿元、中国石化4.95亿元、荣华实业3.43亿元、永新股份2.26亿元。此外,增减仓参考市值在1000万元到1亿元之间的有58家,在1000万元以下的有143家。

  数据显示,有125只被净增持的股票在7月9日到7月14日资金流向表现为净流入,有94只被净增持的股票表现为净流出。

  有484只个股在近4个交易日内涨幅超四成,462只个股涨幅在30%到40%之间,444只个股涨幅在20%到30%之间,421只个股涨幅在0到20%之间,39只个股股价表现为下跌。结合前述个股净流入数据和近期板块资金流向数据来看,以国防军工为首的板块成为反弹过程中抄底资金火力最为集中的一个领域。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林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15/200000445995.shtml report 302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5日讯,短期大盘难以强势走高,行情仍以结构性为主,后市关注3800点的得失,重仓者逢高减持股价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股,轻仓者中线适度布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