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权重股成牛市节拍器 4100点抄底资金或于近期解套

来源:同花顺

  周四,原定的法定砸盘日并未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平稳上攻的市场行情。上证走势一改近期震荡走势,走出单边上扬行情,盘中更是一度大涨超2.5%,收盘时站上4100点。创业板方面,紧随大盘步伐,个股纷纷大涨。昨日证券、银行、钢铁等权重个股一改颓势,强劲翻红,指数因此

获得巨大支持。

  从k线上看,虽然大盘指数走出一波六连阳,多头行情看似已经重新确立了,但是从权重股角度来看,上证50并未呈多头排列。因此昨日的中阳并不意味行情已进入逼空行情。指数近一个星期保持小阳并震荡攀升的状态是有利于A股长远发展的。同时板块与个股轮动上扬,避免了前期极端的千股涨跌停走势,有利于各方期待的慢牛行情形成。

  从量能上看,大盘近期没有巨大改变。而从蓝筹股量能走势来看,量能近期极度萎缩,说明市场题材板块轮涨较好,同时具备足够的热点来驱动指数稳定。而昨日权重股托举,便一改前期震荡走势,选择单边上扬,也在说明权重股扮演了慢牛控制器的角色。

  从走势上看,今日中阳站上近期黏连均线之上,宣告短期底部成立,再加上管理层细心呵护市场,相信政策意志也十分明确。大盘MACD金叉后已经确立上涨的趋势。但因前期众多抄底资金在4000-4300点附近套牢,短期应仍在此附近做震荡整理。个股走势将进一步分化,优质品种或将脱颖而出成为反弹急先锋。

  从今日的消息面上来看,以下消息或影响A股走势:

  23日讯,发改委今日发布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通知称,2015至2017年,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

  消息上看,虽然稳增长的关键是投资,但更为关键的是经济结构调整,从发改委这次发布的工程来看,稳增长与调结构将并重,下半年及明年中国的经济走势或更为乐观。

  总体来看,在货币政策宽松预期不变和改革红利驱动下,市场强势格局长期将延续,投资者对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低估值以及低位盘整的个股应当积极配置,该类股主力资金建仓的迹象明显,有望在恐慌中迎接一轮新的主升浪行情的来临,建议投资者提前做好准备,逢低吸纳并布局高控盘的龙头品种。另外具有中报高送转+主力积极运作类成长股,也将成为投资者的获利法宝,从而成为投资者扭亏、调仓的优质品种。(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4/n417423628.shtml report 1717 周四,原定的法定砸盘日并未到来,取而代之的是平稳上攻的市场行情。上证走势一改近期震荡走势,走出单边上扬行情,盘中更是一度大涨超2.5%,收盘时站上4100点。创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