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土耳其总统本周访华,或谈国防等多领域合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周将率逾百人商务团队访华,预计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7月30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土耳其经贸论坛”,访问期间料推进包括防务、能源等多领域双边合作。

  2014年,中国对土耳其出口额达到249亿美元,进口额为29亿美元 ,埃尔多安此行会力求扩大土耳其对中国的出口金额。根据土耳其媒体分析,土方主要着眼服装、大理石,以及部分矿产的出口,中方则可能会希望重点敲定价值超过30亿美元的红旗反导系统订单。

  埃尔多安的随行商务团队主要来自能源、国防、建筑、金融、物流多个领域。土耳其专家分析,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土耳其的战略重要性正在提升。

  土耳其在基建和能源领域存在着较大投资潜力,已经成为中企投资的先行行业。去年7月,由中国铁建(601186.SH)牵头承建的土耳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高铁,是中国首次在海外承建的高铁项目。

  在新能源领域,土耳其计划未来3-5年内,建成10个GW的分布式发电站,使光伏发电占发电总量从目前的不足0.1%提升到5%左右。

  根据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梳理,参与土耳其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主要有中国中车(601766.SH)、*ST海润(600401.SH)、中工国际 (002051.SZ)、上海电力(600021.SH)、华峰氨纶(002064.SZ)等。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27/200000447250.shtml report 20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周将率逾百人商务团队访华,预计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7月30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土耳其经贸论坛”,访问期间料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