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投资快报

  猜想一:大盘震荡盘升?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央行7月23日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3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维持低位。由此,央行公开市场上周净投放300亿元。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在前一周净回笼之后,资金面略有偏紧,

央行上周重启逆回购,显示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导向。资金面形成对股市持续走好有利的环境。

  大盘上周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长阳线,大涨2.87%,而前一周大涨2.05%,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放大,但仍维持低迷水平。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周K线受到5周均线支撑,但受到4200点附近的20周均线压力。

  本周为7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8月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份制造业PMI,6月份的数据为50.2%和5月份相比持平,张刚认为,鉴于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原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48.2%,创15个月新低,预期值为49.8%,6月终值为49.4%,制造业PMI数据可能不佳。但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23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指导意见》,显示刺激经济措施仍在陆续推出。由此,伴随着半年报的披露,大盘仍会保持盘升走势,有望重返4100点整数关口之上。

  应对策略:市场结构性的行情明显,板块与个股的机会较多,因此操作策略上,可半仓捕捉市场的热点板块,逢低介入。

  猜想二:国企改革成风向标?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吉林时,多次谈及国有企业改革,这被市场视为国企改革方案即将出台的重大信号。

  据媒体报道,第一批六家央企改革试点方案经国资委多次审议,已基本定稿并将于最近发文实施。此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也已进入倒计时,具体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国资委的职责、央企的划分等内容,并将于近期择机发布。

  在A股市场上,际华集团国投新集以及中粮系(中粮生化中粮屯河中粮地产 )上市公司上周股价连续飙升。随着国企改革加速,相关概念股极有可能成为下半年A股最大的投资主线。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下半年最大的一个新动力是来自于国企改革,也就是制度变革带来的释放的红利。未来几年国企改革我们应该抱有善意的或者正面的预期,至于最后它的结果是低于还是高于预期,可以通过2-3年的时间去验证。但是在国企改革号角吹响的时候我们应该给它正面的评价,相信资本市场也会给予正面的积极的响应。”

  应对策略:根据国资委确定的央企改革第一批试点的原则以及最终确定试点集团的特点,建议从四个特点选择重点关注的集团:一是集团性质以竞争类为主,且是产业的龙头公司;二是集团具有一定改革基础及经验;三是集团改革方向相对较为明确;四是管理层改革积极性较高或有相关表态。

  猜想三:互联网保险火了?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保监会近日内部印发了《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这是7月18日央行出台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之后的首份行业配套文件。如果说央行的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是顶层设计,那么暂行办法就是保险行业的基本大法。

  办法首先对何为“互联网保险”做出解释,文件指出,互联网保险是指保险机构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技术,通过自营网络平台、第三方网络平台等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保险服务的业务。

  其中最受业内瞩目的要属第七条,即可将下列险种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区域扩展至未设立分公司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这四类险种分别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定期寿险和普通型终身寿险;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为个人的家庭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能够独立、完整地通过互联网实现销售、承保和理赔全流程服务的财产保险业务;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他险种。

  哪些个股将受益于《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的推出,本周应该重点关注哪些股票呢?分析认为,焦点科技银之杰中国平安同方股份爱仕达七匹狼腾邦国际和用友网络有望受益互联网保险。

  应对策略:规模较小保险公司能够跨地区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通过优秀互联网保险产品实现弯道超车,改变行业格局成为可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27/n417569152.shtml report 3895 猜想一:大盘震荡盘升?实现概率:90%具体理由:央行7月23日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释放流动性350亿元,中标利率为2.5%维持低位。由此,央行公开市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