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队救市AB面:中信净买入24亿 机构净卖出5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宋思艰 张昊 余强

  在一片期待声中,昨日(7月28日)被市场认为是“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证券多个营业部现身龙虎榜,与机构席位联手扫货。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中信营业部席位以及机构席位交易的所有个股汇总计算后注意到,昨日,三 家被认为是“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营业部席位净买入24.21亿元,被认为隐藏着证金公司的机构席位却净卖出5.40亿元。

  机构净买入前5均为中小板

  7月27日,A股全线重挫,当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由此,市场重燃对“国家队”救市的期盼。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一些已被视为“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证券多个席位现身龙虎榜,与机构联手扫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路、北京金融大街、上海溧阳路和中信证券总部营业部席位,分别位居龙虎榜净买入第1~3名和第5名。之所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位居净买入第5,是因为机构席位占据了净买入榜单第4名。

  记者注意到了一个比较特别的现象: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昨日交易的9只个股悉数涨停。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分别是中粮生化(000930)、韶能股份(000601)和光力科技(300480),净买入额分别为4136万元、3676万元和3430万元。

  而中信证券总部席位共交易8只个股,位居净买入前4名的分别是中环股份云内动力平潭发展荣之联,净买入额分别为1.11亿元、7756万元、7392万元和3797万元。上述4只个股昨日全部跌停。

  总体看,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路、北京金融大街和中信证券总部席位昨日净买入额分别为11.21亿元、9.82亿元和3.18亿元。

  从龙虎榜个股分析,如下个股值得注意:首先是国信证券(002736),该股被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和机构席位联手净买入,昨日涨停;其次是平潭发展(000592),该股被机构席位、中信证券北京望京路和中信证券总部席位联手净买入,昨日涨停;第三是汇鸿股份(600981),该股被机构席位和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联手净买入,昨日跌停。

  仅从机构席位来分析,昨日机构龙虎榜上交易个股数量达46只,净买入25只,净卖出21只。将净买入额和净卖出额相抵,昨日机构龙虎榜整体呈现净卖出5.4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席位净买入额排名前5的个股全部是中小板股,分别是国信证券、丹甫股份天邦股份、民和股份和正邦科技

  护盘资金再度涌现

  昨日,沪指大跌62.56点,报收于3663点。尽管A股继续下跌,但盘中银行、券商股等已出现主力资金积极介入的迹象,如券商板块全日大涨5.48%,国信证券(002736)、东吴证券(601555)以涨停报收,东方证券(600958)和国泰君安(601211)也分别大涨9.21%和8.41%。

  记者注意到,危急关头,护盘资金涌入迹象明显,比如国泰君安昨日10时47分从3.6%跌幅瞬间被拉升至10%的涨停板。有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个股被资金迅速拉升,不排除是程序化交易的买入行为,或与“国家队”护盘有关。

  虽然昨日大盘震荡加剧,但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擒获包括圣农发展在内的四只涨停股。

  一位深圳私募投资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脆弱的市场中,一方面,“国家队”护盘能有效维护市场信心;另一方面,近期不少公司大股东也因此前减持行为遭遇立案调查。由此可见政策态度已很明确,即大肆做空有风险,预计市场仍将延续波动,但总体看不必太悲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729/72375.shtml report 367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宋思艰张昊余强在一片期待声中,昨日(7月28日)被市场认为是“国家队”救市通道的中信证券多个营业部现身龙虎榜,与机构席位联手扫货。但《每日经济新
(责任编辑:UF030) 原标题:国家队救市AB面:中信净买入24亿 机构净卖出5亿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