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旅游业进入万亿投资时代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旅游板块近两日表现十分抢眼,截至今日14:30,该板块大涨近6%,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其中,桂林旅游云南旅游长白山西藏旅游等4股涨停。7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促进旅游和消费的措施;鼓励采取PPP模式投资建设旅游项目;将支

持中西部地区机场发展;加大对旅游业的信贷支持。另外,本周五(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业内认为,一旦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成功,将是继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中国又一次体育盛会,将对旅游板块带来短期催化剂。

  自上周五以来的几个交易日中,大盘出现明显回落,大多数板块跟随大盘调整,然而旅游板块则表现较为抗跌。这主要与旅游业近期频收政策红包以及其乐观的基本面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实现旅游总收入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4.7%,总体上保持了持续较快的增长态势。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达到1万亿元,我国旅游投资将正式步入万亿元时代。未来3年,我国旅游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

  多家券商表示看好旅游产业未来的发展。上海证券认为可从两条线布局旅游股,从行业发展趋势的角度,建议关注两类企业:(1)拥有优良的线下资源,能够进行“互联网+”式融合的旅游企业;(2)国内游客出境游快速增长背景下的相关企业。从主题投资角度,建议关注“迪士尼”和“国企改革”方面的投资机会。此外,如峨眉山丽江旅游黄山旅游等传统景点类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且由于前期大幅调整,2015年动态市盈率回落至30倍以内,估值较低,投资价值显现。渤海证券则表示,在本轮深度调整后,建议投资者应精选个股,选择估值处于行业内相对便宜且基本面良好、成长性较强的个股。国改标的建议选择公司所在省份国企改革步伐较快、已出台具体国改方案的个股,以及预期强烈、迹象较明显的国改标的。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730/n417852860.shtml report 2222 旅游板块近两日表现十分抢眼,截至今日14:30,该板块大涨近6%,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其中,桂林旅游、云南旅游、长白山、西藏旅游等4股涨停。7月28日,国务院总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