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神州租车业绩迎来收获期 给予“增持”评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日前,西证国际发布《神州租车研究报告》,给予神州租车“增持”评级。研报指出,神州租车和优车科技合作,推出联合品牌“UCAR神州专车”,今年将为专车平台新购35000辆新车,并投资25亿元用于吸引新客户。

  研报指出,2015年一季度,受益于短租业务增长及专车业务拓展,神州租车公司的总车队规模达到72994辆,较去年底新增近一万辆。虽然重资产的自营租车模式需要大规模资本投入,然而一旦建立起规模优势,重资产就成了宽广的护城河,阻挡新进入者的同时,也能带来边际成本和期间费用率的下降。另外,限购限牌政策为车辆租赁市场带来进入壁垒,也为神州租车带来政策上的规模优势。

  西证国际表示,公司依据市场行情调整残值,二手车的帐面净值基本接近市场价格,折旧估算较为精确。目前公司有1/3的二手车通过加盟商处置,未来将努力增大这项比例,并力争直接把车出售给终端客户。公司近三年收入复合增速超过60%,并于2014年扭亏,实现盈利4.4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4亿元,净利润1.8亿元,保持高速增长。

  神州租车于今年一月开始和优车科技展开合作,推出联合品牌“UCAR神州专车”,投资优车科技表明了进军专车市场的决心,今年将为专车平台新购35000辆新车(27000辆长租,8000辆短租),并投资25亿元用于吸引新客户。发展专车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增强品牌认知度,提高车辆管理效率。

  西证国际预计神州租车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9亿元、13亿元和18亿元,EPS分别为0.47港元、0.70港元和0.97港元。结合当前市场和行业的情况,给予公43倍P/E,对应目标价20.21港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同时,西证国际作出相关风险提示,称目前专车市场相关政策不明朗,二手车处理效果或不佳,中国经济增速或大幅低于预期。(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7-30/7437715.shtml report 931 中新网7月30日电日前,西证国际发布《神州租车研究报告》,给予神州租车“增持”评级。研报指出,神州租车和优车科技合作,推出联合品牌“UCAR神州专车”,今年将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