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政策望密集出台 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在会上表示,中国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在今年年初已经启动,还将从产业基金等四方面来支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蔡荣华表示,发改委将从四方面支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一 是从怎么帮助这个行业扩大市场消费的角度,通过首台套等一些政策。二是创新中央资金的使用方式,比如考虑用产业基金的方式来支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三是要加大金融领域对新兴领域的支持,在贷款方面,在上市、发债方面,加大对这个领域的支持。四是要从扩大国际合作方面,因为它毕竟是一个新兴产业,可能还要引进一些国外技术。

  蔡荣华还表示,中国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在今年年初已经启动,中心总部在上海,广州、沈阳、重庆设三个分中心,基本覆盖了中国国家机器人主要生产区域和使用区域,对未来机器人的发展作用很大。目前,发改委会同工信部、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等部门共同来推进这项工作,进展也非常顺利。

  蔡荣华介绍,在重大工程包中,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主要有三项任务。第一项任务,整机系列化产品的开发应用以及数字化生产方式的改造。第二项任务,关键零部件研制和应用示范。第三项任务,建立第三方检验检测能力。

  无独有偶,近期从工信部获悉,《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已经完成初稿,正处于修改完善阶段,有望在年底前发布。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为5.6万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但目前中国机器人保有量与市场需求间存在较大缺口,机器人市场后期潜力巨大。

  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后期落地,行业未来五年重点发展领域将确定,相关配套政策也将陆续跟进。拥有技术、资金优势的公司将充分收益行业高景气,A股中机器人龙头企业

  汇川技术、机器人、新时达

  等,后期望受益于政策红利对于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带动。

  【个股点评】

  智能机器10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507/3512338.htm report 2037 中国证券网讯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在会上表示,中国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在今年年初已经启动,还将从产业基金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