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红酒·啤酒·洋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葡萄酒主要消费国消费量变化:中国增长最快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农经网

  葡萄酒消费国消费量有变化吗?葡萄酒社交网络的图表告诉你。近期在国外社交网络平台上一张2000-2013年主要葡萄酒消费国的柱形图表显示出的消费量变化备受大众关注。

  葡萄酒的简单的柱形图表让人可以清晰明了地了解现在的葡萄酒产业概况,而且该图表所展示的数据对于葡萄酒生产商调整自己的销售策略也具有指导意义。

  一张火爆社交网络的图表,让你瞬间了解葡萄酒产业

2000-2013年葡萄酒消费国消费量变化 

  通过图表,我们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葡萄酒消费量增长最快的国家居然是——中国!

  增长快,量又大的是美国。

  消费量呈增长趋势,但是极不规律的是俄罗斯。

  消费量平稳变化的是德国。

  消费量低,但是稳步增长的是澳大利亚。

  消费量出人意料地处于下降趋势的居然是葡萄酒大国法国和意大利。

  这份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的权威报告制作的图表看似简单,但它只是冰山的一角,下面隐藏的更丰富的内容才是葡萄酒生产商制胜的关键。让我们来抽丝剥茧,看看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的报告中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葡萄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但50%的葡萄园位于排名前五的国家。第一名是西班牙,紧随其后的是法国和意大利。中国和土耳其分别占据第四和第五位,中国新种植的葡萄园尤其值得注意。

  亚洲的葡萄园面积从2000年19.4%的全球占比升至2013年的24%,中国葡萄园数量增加了127%,印度增加了177%。

  另一方面,欧洲的葡萄园数量从62.4%下降到55%。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葡萄园面积都下降了17%,法国下降了13%。

  2000年,欧洲以外的市场消费了31%的葡萄酒,到2013年,这一比例上升至39%。

  美国葡萄园面积小幅增长,从12%升至14%。

  来自美国的葡萄酒与奥地利的情况类似:产量减少,但是价格升高。

  美国在国内葡萄酒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还超越英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国。

  世界上15%的葡萄产自中国。意大利和美国的葡萄出产量各占10%。

  世界上80%的葡萄酒由10个国家生产。

  由于2012年欧洲葡萄产量过低导致葡萄酒库存不足,南非从中受益,其2013年的出口量大幅度上升。

  全球起泡葡萄酒生产在过去的十年里增加了40%。起泡酒消量也增加了30%。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rum.1nongjing.com/a/201507/105133.html report 1617 葡萄酒消费国消费量有变化吗?葡萄酒社交网络的图表告诉你。近期在国外社交网络平台上一张2000-2013年主要葡萄酒消费国的柱形图表显示出的消费量变化备受大众关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