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已限制10个证券交易账户,集中在公私募基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证监会31日公告称,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目前上交所已公告对10 个证券账户进行限制交易,分析来看,这10个账户主要集中在公私募基金,其中2家公募基金包括富安达、融通,私募基金包括盈峰资本等。

  具体来看,上交所公告的10个被限制交易的证券账户分别为富安达基金(证券账户名称:富安达基金-海通证券-富安达-东海恒信7期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代码: B888512649);深圳市融通资本财富管理(证券账户名称:融通资本财富-海通证券-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2期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代码: B880163263);深圳市融通资本财富管理(证券账户名称:融通资本财富-海通证券-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4期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代码:B880163378);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公司(证券账户名称: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账户代码:B883324384);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证券账户名称: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账户代码:B883145968)盈峰资本(证券账户名称:盈峰资本管理-盈峰梧桐量化对冲基金,账户代码:B883296604);盈峰资本(证券账户名称:盈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盈峰盈宝对冲基金,账户代码:B888358079);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证券账户名称: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安进13期壹心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代码:B883313163);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证券账户名称: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盈融达量化对冲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代码:B883303427);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证券账户名称:中融国际信托-盈融达量化对冲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代码B883324164)。

  分析来看,上述10个账户中,有3个账户隶属于公募基金。资料显示,富安达基金-东海恒信7期资产管理计划最低认购额为100万,为结构化品种,优先与风险级按照9:1的比例参与,预警线0.98,平仓线0.97。产品投资策略是使用股票和ETF、分级基金、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工具进行对冲,基于跨地域、跨品种和跨期套利等市场中性策略。

  融通资本财富管理公司控股股东为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为融通基金的子公司。以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2期资产管理计划为例来看,其起点也为100万,预警线0.98,平仓线0.97。

  其余7个证券账户则基本为私募基金账户,涉及的私募公司有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公司、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盈峰资本、灵均投资(安进13期壹心1号投资顾问)、盈融达等。

  某公募基金量化团队负责人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从周四尾盘观察来看,出现了多笔程序化交易报单,这可能是周四尾盘沪指迅速跳水的原因。

  根据上交所公告,上述10个账户均被要求三个月内不得买卖交易,即自2015年7月31日至2015年10月30日不得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731/200000447839.shtml report 221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证监会31日公告称,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沪深交易所正在对部分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进行核查,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