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震荡攀升收复3700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二大盘震荡走高。午后,军工、国资改革全面绽放,推动沪指站上3700点。创业板涨幅超5%,深成指涨幅超4%,沪指涨幅超3%。国产软件、金融IC、卫星导航、基因测序、充电桩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7%。个股出现普涨行情。总体看市有企稳迹象,投资者可逐

步中线布局中报预增及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军工股结束调整,大涨9%:振芯科技中国重工中航机电中航动控涨停!国企改概念盘中走强。洛阳玻璃国投新集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际华集团等涨停。

  【消息面】:

  1、发改委: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8月3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经济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一文。文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企业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和《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部署的各项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良好,改革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发改委:上半年交通基建投资约一万亿

  发改委3日发文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体实现较快增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分别完成投资2651亿元、6469亿元、647亿元、320亿元,合计约1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了去年高位运行基础上的平稳增长,其中铁路和公路投资增速均超过10%,民航投资增速达到28%。

  3、国际原油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北京时间8月3日,美国原油期货下跌逾1%,刷新46.35美元/桶的4个月低位;布伦特原油也下跌超过1%,刷新51.50美元/桶的6个月低位。业内专家认为,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8月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专家分析认为,目前油价的持续下跌可以说是内外力共同作用的结果。油价的下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有利于经济转型,直接促进我国航空、汽车、旅游业的发展。

  【巨丰观点】:

  周二大盘震荡走高。军工、国资改革全面绽放,推动沪指站上3700点。创业板涨幅超5%,深成指涨幅超4%,沪指涨幅超3%。国产软件、金融IC、卫星导航、基因测序、充电桩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7%。个股出现普涨行情。

  午后大涨与多家券商暂停融券交易的消息刺激不无关系。

  继中信证券宣布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之后,华泰证券网站公告称,今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国信证券、齐鲁证券、长城证券等亦宣布即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交易。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即将推出,国企改概念盘中走强。洛阳玻璃、国投新集、中粮地产、中粮生化、中粮屯河、际华集团等涨停。

  消息面上,8月4日讯,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称,深改组第十五次会议之后,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推出。发改委昨日发文称,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

  高送转板块再度发力,众多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春兴精工扬杰科技京天利、环能科技、暴风科技等强势封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早盘受利好刺激的板块,均有所表现,这是大盘即将企稳的迹象,而午后市场普涨则更加印证了这一点。市场底部已经探明,后市逢低关注国资改革、中报预增等品种。(来源:丰华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4/n418155498.shtml report 3495 【盘面简述】:周二大盘震荡走高。午后,军工、国资改革全面绽放,推动沪指站上3700点。创业板涨幅超5%,深成指涨幅超4%,沪指涨幅超3%。国产软件、金融IC、卫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