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盈峰资本盈融达回应旗下账户被禁止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

  截至8月3日,证券市场有38个账户因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受到交易限制,5个证券账户被口头警示,其中,盈峰资本、盈融达旗下多个账户被沪深交易所联合限制。

  盼早日出调查结果

  恢复正常交易

  在被限制交易的账户中,盈峰资本旗下4个账户被上交所点名,分

别为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私募资产管理计划、盈峰梧桐量化对冲基金、盈峰盈宝对冲基金,其指定营业部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

  根据盈峰资本官网公告,这4个证券账户将被限制交易至2015年10月30日。

  据了解,盈峰资本发出账户被禁止交易的公告之后,也立即开会向其投资者作了说明。盈峰方面表示,希望能够尽快拿到调查结果,恢复正常交易。

  盈峰资本一位负责人表示,对这次证券账户被禁止交易的结果不做任何评价,账户被禁的具体原因尚无定论,不便多说。他说:“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积极配合调查,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

  公开资料显示,盈峰控股由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之子何剑锋创立,以盈峰资本为核心的金融业是其旗下三大核心产业之一。

  同样被禁的还有盈融达投资的两个产品账户。盈融达在8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向监管机构提供情况说明,并申请复核,争取尽快解除以上两只产品的交易限制,恢复正常交易。”

  程序化交易

  是否助涨助跌?

  北京融合资本总经理仲崇敬说,很多被查处的账户都涉及高频交易,这类高频交易确实会加剧市场短期波动。

  仲崇敬说:“当前的高频交易利用技术优势,能够在买卖盘的第一档报很多单,并且在真实成交前把交割单迅速撤回。通过瞬时报价和瞬时撤回,使得第一档的‘盘口流量’变得很大,让投资者误以为市场买卖很活跃而被吸引过来,最终达到以较高的价格卖出和较低的价格买入的目的。”

  这种高频交易是否会助涨助跌?仲崇敬认为,近期市场不太稳定,前段时间经常出现15分钟暴涨和15分钟暴跌的情况,高频的虚假交易报撤单加大了市场的波动,而且报单资金由于没有进入实际成交,理论上可以无限次进入市场、无限次购买,从而加剧市场短期波动。

  格上理财研究员刘豫也表示,程序化交易下单速度比人快,市场在下跌过程中,所有的程序化交易会集中挂单卖出,会加速股价的下跌,上涨时也是如此,所以,在上涨和下跌过程中会有一定助涨助跌的作用。但刘豫也表示,当股价在跌停板上时,因为无法卖出股票,程序化交易不会对股价产生影响。

  刘豫认为,监管层这次主要查处的是频繁的挂单和撤单行为,“这次被封的账号中很多撤单率都在90%以上,高的有99%。”

  刘豫告诉记者,从盈融达的情况来看,产品使用阿尔法套利和期现套利策略,在正常情况下不会用到频繁挂撤单,只有在市场跌停的情况下,交易系统会自动不停地挂单和撤单,“股票跌停时一般投资者无法卖出,但是盈融达用的是程序化交易,交易系统会自动要求以市价卖出,如果无法卖出会立刻撤单,再报一个更低的价格,导致频繁挂撤单。”

  “相信这次被查之后,他们也会在交易系统方面有所改进。”刘豫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www.stcn.com/2015/0805/12394620.shtml report 2271 截至8月3日,证券市场有38个账户因存在严重异常交易行为受到交易限制,5个证券账户被口头警示,其中,盈峰资本、盈融达旗下多个账户被沪深交易所联合限制。盼早日出调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