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贷行业加速洗牌 投资信托担保人才需求上涨18%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融英才网

  作者:王硕

  据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7月,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投资/信托/担保领域的人才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从职位上看,信托/租赁/担保(项目)经理招聘渐热,风险管理人才潜力攀升。

  据了解,近期刚下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P2P平台需备案,同时规定其资金需存管在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另有规定除外),银行可能会选择资质相对较好的P2P平台开展存管业务,未来资金投向的安全将是P2P平台核心能力所在。

  一轮行业洗牌即将来临。据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7月,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投资/信托/担保领域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比上涨近两成。从职位上看,信托/租赁/担保(项目)经理招聘渐热,风险管理人才潜力攀升。

  信托/租赁/担保(项目)经理同比上涨18%

  据金融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7月,该职位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8%。在区域上,一线地区北京、上海、广东分别同比增长7.3%、23.8%和24.3%。二线地区中,浙江、江苏两地同比上涨均超二成。

  金融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表示,求职者需具备融、投资等相关专业背景,熟悉国家有关法规及监管要求。熟练掌握价值评估、风险控制等相关业务知识等等。在薪资方面,一线地区中,北京、上海、广东平均月薪分别为5711元、5642元和5121元。二线主要地区中江苏平均薪酬最高,为8696元/月。

  风险管理同比上涨16.3%

  据金融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7月,该职位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6.3%。在人才分布上,一线地区北京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上海和广东的同比增长较明显分别为23.3%和20%。二线地区中,江苏同比增长领先于其他地区,上涨19.5%。

  金融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表示,金融业是高风险行业,风险管理人才不可或缺。随着产品和项目的日新月异,人才的需求量仍会上升。就该职位的薪资而言,一线地区的平均月薪为9200元左右,而涨幅明显的二线地区江苏平均月薪是8455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06/n418273795.shtml report 984 作者:王硕据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最新招聘数据显示,截至7月,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投资/信托/担保领域的人才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