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题材股大涨 沪指微跌0.01%守住390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周二沪指微幅高开0.01%,早盘震荡收跌0.4%,守住3900点。午盘一度涨逾1%,最高见3970点。最后半小时上演熟悉的“跳水行情”,沪指一度跌超0.5%,多数板块翻绿;尾盘稍有回升。创业板最高涨1.5%,高见2747点,尾盘跳水。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1%,跌0.51点

,报3927.91点;深成指涨0.15%,涨20.12点,报13323.09点;创业板指跌0.29%,跌7.81点,报2698.91点。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电商概念股、国企改革概念股、旅游股、水务股、纺织服饰股大涨,权重股低迷,券商、保险、银行跌幅靠前。两市共有120余股涨停。

  消息面上,8月11日讯,国务院办公厅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正式下发,意见包括26条,旨在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

  今日央行发表声明称,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逾1000点,创历史最大降幅,离岸人民币大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创2013年4月25日来新低;上日中间价报6.1162,收报6.2097。

  人民币贬值利空,造纸、航空等板块,对一带一路题材形成重大利好:工程机械、高铁、核电等有望受益。这些板块有望成为后续大盘继续上涨的推动力,可逢低关注。同时,人民币的贬值对有色、黄金等形成短期刺激。华友钴业、中金黄金赤峰黄金赣锋锂业、西部黄金、山东黄金冲击涨停。

  A股市场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行业受益人民币贬值。其中,纺织服装、玩具鞋帽等是最大受益者,午后,孚日股份华纺股份亚太股份鲁泰A、嘉兴丝绸、联发股份涨停,梦洁家纺罗莱家纺富安娜等涨逾9%。

  总体看,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形成。人民币贬值,有望促使市场反弹节奏加快。今日两市放量窄幅震荡,对昨日的大涨进行巩固,上冲4000点未果后,退守3900点,预计市场将很快站上4000点。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国资改革题材股依旧是逢低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1/n418604413.shtml report 2660 搜狐财经讯周二沪指微幅高开0.01%,早盘震荡收跌0.4%,守住3900点。午盘一度涨逾1%,最高见3970点。最后半小时上演熟悉的“跳水行情”,沪指一度跌超0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