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000点已不是障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国资改革助力沪指冲高4000点,而随后煤炭、工业4.0、一带一路等题材大幅跳水,但国资改革继续做多,遏制了大盘的滑落。题材股表现活跃,福建自贸区、物流电商平台、两桶油改革等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居前。黄金、猪肉小幅

回调。总体看,市场做多力量有所增加,但今日大涨个股比例很少,不宜重仓操作。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央企国资改革再度发力:际华集团洛阳玻璃中国海诚瑞泰科技东风科技等涨停;地方国资改革今日爆炒福建板块:福建水泥象屿股份厦门港务平潭发展厦门空港全线涨停。中粮系全线涨停: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涨停。

  【消息面】:

  1、央行:3%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召开记者会,对近期人民币热点问题作出解答。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汇率偏离幅度较大,影响了中间价的市场基准地位和权威性。根据市场调查和分析师的普遍估计,这种偏差大约累积了3%。中间价基础报价机制完善后经过两天的调整,人民币汇率逐渐向市场化水平回归,3%左右的累积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此前偏差校正已经基本完成。

  2、国务院发文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规划了通过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切实发挥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以及创业就业的重要作用,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小微企业和“三农”。

  3、发改委增加重大工程投入多方拓宽融资渠道

  发改委13日下发关于加快实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的通知,通知指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现代物流加快发展,引领社会资本重点投向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自贸区等国家战略相匹配的物流工程,重点提高沿带、沿路、沿江和京津冀区域内的物流基础设施水平,促进互联互通。

  【巨丰观点】:

  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国资改革助力沪指冲高4000点,而随后煤炭、工业4.0、一带一路等题材大幅跳水,但国资改革继续做多,遏制了大盘的滑落。题材股表现活跃,福建自贸区、物流电商平台、两桶油改革等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居前。黄金、猪肉小幅回调。

  福建自贸区全线暴涨,福建水泥、象屿股份、厦门港务、平潭发展、厦门空港全线涨停。福建国资委日前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相关概念股也纷纷暴涨。

  福建和上海、广东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大涨后,刺激央企国资改革题材股再次飙升:际华集团、洛阳玻璃、中国海诚、瑞泰科技、东风科技等涨停,中粮系全线涨停: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涨停。

  油品改革是今日市场另外一大亮点:石化油服、上海石化领涨,泰山石油大庆华科龙洲股份等涨幅超5%,近期原油加工持续走软,化工股走强:天茂集团山西焦化涨停,赤天化、新奥股份、天富能源鲁西化工等涨幅超3%。

  总体看,大盘本周夯实3800点支撑,并蓄势冲击4000点。国资改革题材已经从央企国资改革开始向深圳、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股扩散。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经过连续的缩量回调,市场中期底部已经形成。目前区域,是中长线投资者再次进场的时机。操作机会上,逢跌买入国资改革题材和年内表现落后的资源股。(来源:丰华财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4/n418879591.shtml report 4013 【盘面简述】: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国资改革助力沪指冲高4000点,而随后煤炭、工业4.0、一带一路等题材大幅跳水,但国资改革继续做多,遏制了大盘的滑落。题材股表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