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部委重磅政策提示及解读(8月18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8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就8月17日重要部委政策解读分享。

  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

  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17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依法独立运 行,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A股市场中,可关注中信国安雷曼光电中体产业等相关股票。

  发改委:将研究制定足球场地建设规划

  据中国新闻网显示,今天下午,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郝福庆表示,发改委将做好顶层设计,加快编制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将研究制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并加大投入支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彭博:中国最早本周公布国企改革方案

  据彭博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计划本月公布国有企业改革框架方案,最早或于本周公布。A股市场中,际华集团(601718.SH)、中国玻纤(600176.SH)、中粮屯河(600737.SH)、国药一致(000028.SZ)等股票值得持续关注。

  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年内望出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日前组织召开了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第一次工作会议。据悉,会上成立了规划编制小组,编制组成员将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大数据交易、大数据安全、大数据标准、大数据行业应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大数据“十三五”发展规划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成稿,并有望于今年四季度正式发布。A股市场大数据概念股包括:天玑科技(300245.SZ)、银信科技(300231.SZ)、拓尔思(300229.SZ)等。

  农业部部署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

  据农业部消息,农业部日前印发《关于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的意见》,在全国部署开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意见》提出,力争2020年全国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8%以上,其中三大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均达到80%以上,机械化植保防治、机械化秸秆处理和机械化烘干处理水平有大幅度提升。以粮棉油糖主产区为重点区域,建设500个左右率先基本实现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示范县,在有条件的省份整省推进。可关注吉峰农机(300022.SZ)、新研股份(300159.SZ)、一拖股份(601038.SH)、苏常柴A(000570.SZ)等股票。

  杭州将申办2022年亚运会已递交意向书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奥委会已经向亚奥理事会正式递交了杭州代表中国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意向书。亚奥理事会将于2015年9月16日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举行第34届代表大会,并将在会上投票选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城市。

  发稿:夏旭田/何巨骉 审校:孔驰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18/200000449143.shtml report 331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8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就8月17日重要部委政策解读分享。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17日下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