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追踪】财务系私募二季度重仓两次新股:康拓红外、厚普股份(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上市公司中报持续披露,越来越多私募重仓股浮出水面。

  第一财经《财商》研究团队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数据,筛选出能够跟踪到具体投顾的私募重仓股,力求做到对每只私募重仓股背后私募的操作风格基本明晰,进一步提升私募重仓股的参考意义 。在本期机构追踪栏目中,总共有33只最近曝光的私募重仓股。

  知名私募当中,王亚伟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证券在二季度新买入了置信电气(600517.SH)

  ,位列该股第八大流通股东。

  泽熙投资则偕同鼎萨投资在二季度大举布局风神股份(600469.SH),

  该股在A股暴跌风暴过后,7月9日以来股价一路反弹,反弹幅度超过60%。若以二季度泽熙等私募的持仓成本计算,当前公司股价应该仍处于这两家私募持仓成本以下。

  鸿道投资的孙建冬旗下则有两只产品在二季度大举建仓*ST国通(600444.SH)

  ,合计买入332.46万股。*ST国通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756.41万元,但较上年同期的-1891.37万元减小一半以上。公司表示,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入主公司以来,正将下面的优质资产注入公司。完成后,公司的业绩有望彻底改观,同时,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的持股比例将从11.89%上升到36.82%,进一步巩固控股股东的地位。

  


  表:33只私募重仓股
机构追踪财务系私募二季度重仓两次新股:康拓红外、厚普股份


  重点个股:

  康拓红外(300455.SZ):航天技术民用受益铁路投资,财务系私募大举买入

  康拓红外是今年5月15日上市的次新股,上市后经历了一个月的暴涨,股价一度从9元一口气涨到了最高点80.69元。随后,A股的暴跌袭来,康拓红外也难以避免出现了大幅的回调,期间最大回调幅度超过了60%。

  值得关注的是,在其截至6月30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中,私募季胜投资有两只产品赫然在列,合计持有该公司79.54万股,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大流通股东。

  季胜投资是一家以财务选股为核心投资理念的私募,他们选股的原则是,一寻找景气度爆棚的行业,二关注公司财务报表,从公司核心竞争力、业绩能否持续加速增长、上市公司管理能力的角度筛选公司。

  从选股的角度分析,季胜投资基本上都是持有基本面优秀且具备高成长性的股票。小财在与季胜投资沟通中也发现,季胜投资对于次新股尤为关注,次新股来自新行业,具有新机会、新增长点,季胜投资更热衷从中挖掘优秀的个股。

  在二季度大举买入康拓红外,季胜投资看中的是哪些亮点?

  从行业角度分析,康拓红外的确身处一个“景气度爆棚”的行业。

  康拓红外主要产品为THDS系统、图像系统和检修智能仓储系统,是一家将航天技术民用、以打造轨交安全领域的企业。公司依托航天红外技术转型铁路应用,成为铁路安全检测与检修行业设备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在铁路行业占有较高市场份额。

  广发证券指出,康拓红外未来将充分受益于铁路行业投资增长以及铁路安全领域5T系统的应用和推广。公司新产品TVDS和TEDS分别应用于客车和动车领域,智能仓储系统可向路外行业拓展,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同时,从公司背景上看,公司由神舟投资控股,是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下第二个上市公司,有望成为航天五院军民融合资产并购和整合平台。

  三季度以来,康拓红外股价一路震荡,当前股价应与季胜投资二季度持仓价格持平。

  此外,季胜投资二季度还同时买入了厚普股份(300471.SZ),该股是6月11日上市的次新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CNG、LNG、L-CNG清洁燃料加注设备整体解决方案和信息化集成监管系统供应商,成立以来成为国内天然气加气站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和较明显的竞争优势。

  风险提示:本文对市场的分析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小贴士:

  因该栏目为第一财经财商APP收费栏目,为保证付费用户权益,一财网更新该栏目内容都不为当天及时消息,请投资者注意文章原发布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多精彩内容可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该文首发时间为2015年8月19日)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4672.html report 3640 上市公司中报持续披露,越来越多私募重仓股浮出水面。第一财经《财商》研究团队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数据,筛选出能够跟踪到具体投顾的私募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