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正式开工建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呼和浩特主管城建副市长孙建华介绍地铁情况。 刘文华 摄
图为呼和浩特主管城建副市长孙建华介绍地铁情况。 刘文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0日电  (刘文华)20日,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国内第39个建设轨道交通城市,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地铁线路。

  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常住人口近300万,80余万辆的私家车保有量。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交通压力与日俱增。据悉,呼和浩特市规划建设的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投资达338.81亿元,其中,一半资金由内蒙古自治区与呼和浩特市财政出资,另一半采用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地铁1、2号线总长51.4公里,约与北京地铁1、2号线总长度相当,预计2020年开通运营。

  据了解,除去开工建设的1、2号骨干线,远景规划还将建设3条辅助线,5条线路的基金总额估算达950亿元,总长155公里。

  “呼和浩特地铁工程是继城市快速路之后,又一标志性的、里程碑式的重大市政工程,对于方便群众、建设现代化城市具有重大意义。”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杰翔如是说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0/7479415.shtml report 851 图为呼和浩特主管城建副市长孙建华介绍地铁情况。刘文华摄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0日电(刘文华)20日,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国内第39个建设轨道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