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十三五规划中人口政策将重于GDP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据外媒8月21日消息,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国在新的五年规划中或将把人口增长提到优先位置。

  因会谈涉密而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经济规划制定者可能首次强调“人口政策”重于国内生产总值。

  据称,新的重点将为一系列政策改革创造条件,包括医疗、养老

、社会福利以及可能放宽部分家庭生育孩子数量限制。同时,中国可能将7%的经济增长硬性目标下调至6.5%-7%之间,并将其变成灵活的目标指引。

  中国劳动适龄人口已经出现三年连降,同时计划生育政策后遗症日益加剧。之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已经着手就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进行评估和推进。多数专家也表示,支持我国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十三五初期,也就是明年将很有可能出台政策。如二孩政策可以顺利推进,我国人口增速也会上升。A股中博晖创新骅威股份戴维医疗贝因美康芝药业

  等二孩概念股,后期有望受益于人口增长带来的红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1/n419434413.shtml report 1627 据外媒8月21日消息,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国在新的五年规划中或将把人口增长提到优先位置。因会谈涉密而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经济规划制定者可能首次强调“人口政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