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手机助手金熊掌第6期路演 投资态度愈加开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8月24日,百度手机助手发起的以“向梦想致敬”为主题的“金熊掌”第六期创业团队路演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百度投资并购部执行总监方益民、《创业邦》出版人兼CEO南立新、创新工场投资合伙人郎春晖、ZUK联合创始人陈宇组成评委团,红杉资本、IDG资本、北极光投资、真格基金和险峰华兴等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共同为路演应用点评、打分。

  
入围路演团队与导师合影


  “金熊掌”是百度2014年11月面向创业初期的小微开发者推出的加速成长计划。一方面,金熊掌主要为优秀开发者团队提供免费的渠道资源、市场推广、交流培训、云服务等定制化支持,帮助优秀开发者加速成长;另一方面,金熊掌在吸纳创业团队的同时也能够丰富百度移动的生态。根据百度方面提供的数据,金熊掌自推出以来,此前5期线下路演共吸引500+款APP报名。

  此次参加路演的创业团队共有9支,分别为MONO(互动文化媒体平台)、波罗蜜全球购、兼职达人、黑白校园(校园服务平台)、偶尔(情感倾诉平台)、车主福利大全、火辣健身、mua美妆、coming宠物。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表示,百度选择帮助小微开发者是因为,目前在应用开发领域,尾部应用越来越分散,垂直化细分领域的竞争会愈加激烈,这也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重点,所以百度希望通过开创金熊掌这一平台,帮助并引导开发者。在提及移动端APP创业潮的问题时,创业邦CEO南立新强调,对于微小创业者来说,除了先发优势、产品方向等因素,很多时候在一些开放平台上合作或者直接借助大平台也是有必要的,因为这样可以使自身流量得到快速的免费曝光和免费入口。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致开场词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致开场词


  面对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百度的投资策略也显得越来越开放。百度投资并购部执行总监方益民在本次活动上透露,百度在过去投资过的上百家公司,真正50%以上股权占比的非常低,绝大部分都是小比例。去年,百度在投资战略上提到“连接人和服务”的理念,主张用投资的方式加深产业内或者垂直行业生态系统之间的合作,投资比例一般会在10%以下。根据百度表达的意愿,百度主要是想通过资本纽带加深双方合作,比如在大数据等相对基础的层面紧密合作等。方益民强调,百度希望与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不同行业、生态系统公司谈合作。

  虽然移动领域的app已呈现爆炸式增长,但依旧有些领域还存在蓝海。南立新和方益民一致认为,下半年企业服务将会迎来良好的发展势头。熊振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百度会在创业公司中挑选那些符合百度生态、高频、规模大、流水高的行业切入。他还建议,app创业团队最重要的是让用户快速搞清楚自己的应用是用来做什么的,即快速建立用户预期;app的应用价值应当简单、垂直,提升用户体验,解决用户预期。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右三)、百度投资并购部执行总监方益民(右二)、《创业邦》出版人兼CEO南立新(右一)、创新工场投资合伙人郎春晖(左三)、ZUK联合创始人陈宇(左二)举办圆桌论坛,畅谈移动创业的未来格局
  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右三)、百度投资并购部执行总监方益民(右二)、《创业邦》出版人兼CEO南立新(右一)、创新工场投资合伙人郎春晖(左三)、ZUK联合创始人陈宇(左二)举办圆桌论坛,畅谈移动创业的未来格局

  经过各项评选,“百度手机助手金熊掌“第6期路演由“波罗蜜全球购”摘得桂冠,“兼职达人”和“火辣健身”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黑白校园”获得现场最高人气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5/7488190.shtml report 2272 中新网8月25日电8月24日,百度手机助手发起的以“向梦想致敬”为主题的“金熊掌”第六期创业团队路演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百度移动分发事业部副总经理熊振、百度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