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高开0.53%冲击3000点 创业板指跌近1%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小幅高开,创业板走势疲软。截止开盘沪指报2980.79点,涨15.83点,涨幅为0.53%;创业板指报1975.92点,跌14.78点,跌幅为0.74%。板块方面,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领涨,钢铁、军工、体育等板块领跌。

  消息面:昨日晚间,央行"三箭齐发",宣

布实施降息、降准及定向降准措施。这被认为是中国应对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全球金融市场震荡而采取的一揽子组合措施。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息降准,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向,基调仍然是稳健和中性的。预计此次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或超过6000亿元,将对冲此前外汇占款减少所带来的流动性缺口。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这意味着,存款利率市场化仅剩一年期及以下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最后一步已近在眼前。

  统计数据显示,在近5次央行连续下调基准利率后,次日A股市场4涨1跌,最近一次降息的6月27日,当时正遭遇股灾,沪指次日大跌3.34%。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大跌后短期或将延续弱势,但从中长期看,大跌已经跌出了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

  今日的消息面上来看,以下几方面因素将影响A股行情:

  1.央行昨日晚间公布,自8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4.6%;同时自9月6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并额外降低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2.昨日晚间,中金所宣布提高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同时上调交易手续费标准。中金所表示,此举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平稳运行。

  3.继海通证券(600837)、广发证券(000776)之后,华泰证券(601688)、方正证券(601901)也公告,因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4.周二美股高开低走,尾盘大幅跳水,回吐了早前涨幅并最终收低,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大涨2.9%但收盘大跌了1.35%,道指收低1.29%并且振幅高达647点,道指和标普指数均创2008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逆转点数。纳指跌19.76点,跌幅0.44%报4506.49点。

  此次降息降准,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向,基调仍然是稳健和中性的。预计此次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或超过6000亿元,将对冲此前外汇占款减少所带来的流动性缺口。而保证金和手续费提高,新规可能会对日内交易和套利交易带来比较大影响。主要目的依然是为了稳定市场,而受到A股双降影响的美国股市在尾盘突然跳水,这也给A股市场敲响了警钟,是否今日会是高开低走的局面,所以利好归利好,风险依然需要防范。

  总体来看,在市场大跌之际,组合拳政策主要目的依然是稳定市场情绪。如今日反弹最终成功,则A股将向3400点阻力位发起攻击,上攻成功则将确定震荡式继续。一旦失败则宣告再度下行调整将至。而尾盘美股跳水也给A股敲响了警钟,故盘中切勿因为有利好就盲目的追高,在市场不稳定之时盲目的操作或将使你面临极大的风险。

  【宏观/全球】

  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私募人士表示,双降直接利好高负债率行业,比如地产、基建、有色、煤炭、证券等行业。

  李克强:中国有能力实现经济发展目标,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A股:沪指周二收盘重挫近8%,失守3000点,两市近2000只股跌停。

  港股: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盘涨0.7%至21404.96点。

  日经225指数:周二收盘跌4%,报17806.7点,创2月10日以来最新低。

  新华社: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彭博:中国部分经济金融部门研报使用7作为人民币年底参考汇率。

  人民币:远期汇率贴水创历史新高,贬值预期推升避险成本。

  浙江:筹划成立海港集团,合并省内5大港口。

  不动产:登记平台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4.91点,报15,666.44点,跌幅为1.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59点,报1,867.62点,跌幅为1.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76点,报4,506.49点,跌幅为0.44%。

  欧股: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二收涨4.4%,报1409.37点。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5.30美元,跌幅1.3%,报每盎司1138.30美元。

  原油: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或2.8%,收于每桶39.3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或1.2%,收于每桶43.21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早先跳涨1%,从七个月低位反弹,纽约尾盘美元又有所回落,但整体依然收涨。美元指数尾盘收涨0.66%,报93.94。

  【产经新闻】

  港口:两部门取消船舶港务费等行政性收费。

  航天:北斗导航核心板卡自主研发再获重大突破,概念股大受益,包括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华力创通等。

  渔业:农业部、安监总局联合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督查,A股市场渔业相关上市公司有开创国际大湖股份好当家中水渔业獐子岛壹桥苗业等。

  证券:海通、方正、华泰、广发等4家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环保:三部委拟编制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

  银行:7月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185.7万亿元,同比增长15%;总负债171.68万亿元,同比增长14.2%。

  【公司新闻】

  国泰君安:成今年首只破发新股。

  先锋新材:中期业绩降六成,拟10转20.

  达华智能:中期业绩降28%,拟10转15.

  美晨科技:半年度净利5375万元同增104%,拟10转增15股。

  汉威电子:中报拟10转10.

  华东电脑:申请中止审核并购重组方案。

  鸿利光电:中期业绩增八成,拟10转15.

  三维丝:上半年业绩同比增110%,拟10股转增10股。

  大豪科技:获控股股东首次增持60万股。

  【大事提醒】

  安徽:首个PPP产业基金成立,望撬动2千亿资金。

  河北:出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方案。

  上期所:抗战70周年纪念日期间,9月2日当晚不进行连续交易;9月7日黄金、白银、铜、铝、锌、铅、镍、锡螺纹钢、热轧卷板、天然橡胶、石油沥青、期货品种集合竞价时间为08:55—09:00。当晚恢复连续交易。

  央行:公开市场周二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6/n419765012.shtml report 5639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小幅高开,创业板走势疲软。截止开盘沪指报2980.79点,涨15.83点,涨幅为0.53%;创业板指报1975.92点,跌14.78点,跌幅为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