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姐王茹远风波未了 一哥王亚伟或站高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从8月18日起,沪指在7个交易日跌去1066点,如此罕见的跌速再一次将部分净值偏低的私募产品推向死亡边缘。

  8月25日,一条关于宏流投资旗下产品天堂硅谷大浪潮,面临清盘的消息开始在微信朋友圈流传。虽然王茹远辟谣暂无产品清盘,但也没有打消市场的担心。

  

私募一姐王茹远尚且如此,一哥王亚伟的业绩到底怎样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的上市公司中报,或为投资者找到了答案。

  王茹远陷清盘风波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微信群里流传的消息是,“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可能跌破0.7,仓位目前还是不清楚,会进行清盘。消息进一步指出,宏流投资和鹏华资产商量出三个方案:一是降低该产品的清仓线到0.65;二是宏流投资以自有资金进行补仓;第三个方案则是直接平仓。而王茹远团队考虑过后,基于对后市的不看好,决定直接平仓。

  不过,在8月26日,王茹远辟谣称暂无产品清盘,后续操作待定。之后有媒体采访了王茹远,她表示,在股市巨震之时,所有私募应该都会主动或者被动对所管理的产品做安排,旗下产品并没有清盘,具体会实施哪个方案还在商讨,近期确定之后会发布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母基金“天堂硅谷大浪潮”最新的仓位和近两日的净值暂不得而知,但在大盘大幅杀跌之下,该产品目前的状况不容乐观。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陆续披露,“天堂硅谷大浪潮”重仓股朗玛信息浮出水面。中报显示,二季度公司新进的第十大流通股东鹏华资产天堂硅谷大浪潮截至2季度末持有公司约333万股,占比2.04%。

  而朗玛信息从5月29日的高点101.58元下跌到目前的35.28元。目前尚不知否其是否已从朗玛信息中撤出,若其保持重仓持有或已在该股票上严重亏损。此外,王茹远旗下另外一只产品华夏资本-大浪潮2015号资管计划持有鱼跃医疗346.28万股,占比0.82%。

  王亚伟或高位站岗

  明星私募的投资动作一向备受舆论关注,私募一姐产品“被清盘”的风波刚得到澄清,一哥王亚伟的重仓股也陆续披露中报。王亚伟在二季度末重仓股包括司尔特置信电气南京化纤廊坊发展渤海轮渡、渤海轮渡、吉峰农机等。不过,王亚伟在二季度对其持仓可谓是大换血,此前一季度被重仓的中国联通燕京啤酒启明信息等个股均被清仓。

  纵观千合资本近来的投资路线,王亚伟对于次新股的兴趣似乎越来越浓。暴风科技半年报显示,千合紫荆1号持股数为128.28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与众多公募基金一起导演了暴风科技暴涨暴跌的大戏。如果一哥及时出逃,可能会让千合资本获利颇丰;苏试试验二季度获得了王亚伟旗下两只产品的大举布局,其中千合紫荆1号、昀沣证券合计在二季度买入了151.03万股。不过二季度以来,苏试试验股价一度冲高至125.56元的历史高位。而后在市场暴跌的行情之下随之下挫,最低一度跌至42元。

  此外,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昀沣2号、昀沣3号合计持有次新股浩云科技53.31万股。不过该股价格从连续涨停打开之后,价格从226元的高价一直下跌到目前的47.6元,一直处于下跌趋势中,这意味着在6月30日之前买入的基本被套;王亚伟的千合紫荆1号、昀沣证券合计持有红相电力167.35万股,合计占比7.54%。不过该股至6月29日停牌至今,还未复牌,但是其价格却处于高位。

  不但如此,王亚伟旗下昀沣证券还持有浩丰科技53.11万股,占比5.16%。昀沣3号持有42.30万股,占比4.11%。该股至4月23日见顶,股价于240.45元的高价停牌,之后于8月14日复牌,连续出现8个跌停,截至目前收盘价为98.29元。

  据格上理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王亚伟的昀沣证券净值从6月12日的2.6593元下跌至7月31日的2.1614元。此外,昀沣3号在6月12日的净值为1.2884元,到8月7日最新净值则为1.0632元。昀沣2号在6月19日的净值为0.9799元,而之后一直徘徊在1以下。其产品在二季度净值回撤较大,如果上述次新股没有及时出逃,估计其还在高位站岗。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44315.shtml report 3443 从8月18日起,沪指在7个交易日跌去1066点,如此罕见的跌速再一次将部分净值偏低的私募产品推向死亡边缘。8月25日,一条关于宏流投资旗下产品天堂硅谷大浪潮,面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