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融资租赁业获政策大红包

来源:搜狐财经

  融资租赁概念股今日盘中表现亮眼,其中,两市目前唯一的融资租赁标的股渤海租赁一度涨停,截至14:25,渤海租赁涨近8%,晨鸣纸业东莞控股等股涨幅居前。该板块异军突起主要缘于:李克强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収展的措施,更好

服务实体经济。将简化船舶、农机、医疗器械、飞机等设备融资租赁的相关手续,鼓励通过租赁推劢装备“走出去”,支持互联网+的创新业务模式,幵鼓励各地推出奖励和风险补偿。

  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涉足融资租赁市场。大洋电机于去年7月份宣布,将与全资子公司大洋电机香港共同出资设立深圳大洋电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车辆的融资租赁业务。首航节能、瑞贸通、海特高新也先后披露进军融资租赁行业及投资进展。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租赁市场,截至今年上半年,仅6年左右的时间,全国范围内金融租赁公司、内资融资租赁公司和外资融资租赁公司合计已超过1500家,注册资金超过3000亿元,据有关机构估计,融资租赁资产总规模已超过2.7万亿元。中国广阔的租赁市场前景,也吸引了大量外资进入,据悉,目前,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数量已经超过1300家,占整个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85%以上。

  在个股的布局上,平安证券认为,我国的融资租赁行业将维持快速成长,对于A股市场目前唯一的融资租赁标的股渤海租赁以及积极介入融资租赁领域,且与自身主营业务产生较高协同性的东莞控股、金叶珠宝、晨鸣纸业等公司,看好其在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的前景。另外附上A股涉及融资租赁业相关上市公司:湖北宜化(全资子公司融资租赁);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融资租赁);大名城(为控股子公司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百花村(控股子公司办理融资租赁业务);新疆天业(为控股股东荣祖租赁提供担保);兰太实业(为关联公司提供融资租赁担保);唐山港(进行融资租赁);华夏幸福(下属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及为下属公司售后回租融资租赁提供担保);红太阳(投2.25亿元拓展自贸区融资租赁)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88461.shtml report 2837 融资租赁概念股今日盘中表现亮眼,其中,两市目前唯一的融资租赁标的股渤海租赁一度涨停,截至14:25,渤海租赁涨近8%,晨鸣纸业、东莞控股等股涨幅居前。该板块异军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