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务院:修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8日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周四代表国务院,向人大常委会做了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情况的报告,汇报了有关农村土地改革进展等,国务院将配合人大修法,修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等。土地概念股值得关注。

  韩长赋作报告称,下一 步将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并将创新土地流转形式。大智慧通讯社从权威渠道获悉,全国人大有关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修法工作已在进行,国务院将配合修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等。全国人大农委此前已就修法向中农办、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征求意见,上述部门皆赞同修法。目前共识包括: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等。

  大智慧通讯社获悉,就新一轮土地承包期限的改革,有望进入议事日程,目前针对承包期限的建议方案有:和上一轮一样保持30年,延长为70年,以及设定永久期限等多个意见,修法目的在于确认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稳定预期。至于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意在保持土地关系稳定的基础上发挥土地效益,为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和适度规模化经营提供基础性法律依据。

  经大智慧通讯社梳理,涉及土地流转的概念股包括:北大荒(600598.SH) 、亚盛集团(600108.SH)、罗牛山(000735.SZ)、海南橡胶(601118.SH)等等。

  发稿:彭定芳/曹敏慧 审校:韩德祁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28/200000449952.shtml report 1771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8日讯,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周四代表国务院,向人大常委会做了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情况的报告,汇报了有关农村土地改革进展等,国务院将配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