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急跌藏两大背离现象 主力或借跳水诱空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是9月首个交易日,尽管大盘无视四部委发声力挺股市的利好,再次在盘中大幅跳水杀跌,但从盘面来看,今日股指的急速杀跌却暗藏了两大背离现象,这一定程度上预示着系统性风险释放近完毕,今日跳水或是主力借机诱空。

  第一大背离现象是超级权重与题材股惊现背

离。今日四大行与石化双雄均逆势大幅上涨,而创业板为首的题材却依旧弱势。如此背离现象一方面说明国家队护盘力量犹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权重股的上涨掩护了题材股出货,从而直接造成跌停潮仍汹涌。如中报暗淡、筹码松动的厦工股份(600815)、亿晶光电(600537)连连破位创新低,浪莎股份(600137)连续6个跌停重挫等;此外,下跌趋势形成、未跌透类个股也加速杀跌,如南华生物(000504)、劲拓股份(300400)开启C浪杀跌,得利斯(002330)股价更是快速被腰斩等。因此,在权重掩护题材出货下,对无业绩、未跌透、筹码松动、跌势形成与主力砸盘的个股,我们应逢反弹斩仓出局。

  另外,尽管创业板指再次大幅下挫,盘中甚至有重新考验前低1843点的走势。但创业板市值大哥,乐视网(300104)却没有跟随着大跌,反而出现逆势大幅上涨。这一背离现象或说创业板指超跌反弹也将一触即发。毕竟技术上,创业板指从4000点杀跌到当前的2000点下方,跌幅已超过50%,一个重要的技术点位,创业板指而从探底后短期有望迎来升机。

  而在盘面浮现这两大背离现象下,大盘系统性风险短期或已释放,股指短期超跌反弹将再次降临。因此对当前大盘的再跳水我们不应感到惧怕,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与主力护盘类个股,逢跳水我们反而可大胆逢低布局,如以下四大品种。

  1,业绩符合高增长,且泡沫挤的差不多类个股;2,有资金深度介入,且有高送转的品种,如贵州百灵(002424)再次逆势涨停,恒顺众昇(300208)也强势上涨;3,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股价离定增价格不远甚至破发的个股,我们可重点布局,如深大通(000038)、蓝丰生化(002513)逆袭涨停;4,具有主力被套、近期被错杀的品种,此类股只要大盘后市不深跌后市往往成领涨急先锋。(广州万隆)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1/n420237659.shtml report 2421 今日是9月首个交易日,尽管大盘无视四部委发声力挺股市的利好,再次在盘中大幅跳水杀跌,但从盘面来看,今日股指的急速杀跌却暗藏了两大背离现象,这一定程度上预示着系统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