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A股遭遇“PMI双杀” 沪震荡跌1.06%(组图)

来源:财经网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全球股市的表现创出三年多来最差。6月15日以来,上证综指的下跌幅度超44%,已“回吐”年内涨幅,今年入场的资金已全部成为套牢盘甚至深套。市场分析认为,A股传统的以稳定为主的“金九银十”仍旧可期。

昨日晚间重磅新闻,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发文,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显示出管理层的重视程度,而多部门协调共同推动,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长期对股市构成利好,但短期市场反应如何仍有待观察。


  昨日晚间重磅新闻,证监会、财政部、国资 委、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发文,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显示出管理层的重视程度,而多部门协调共同推动,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长期对股市构成利好,但短期市场反应如何仍有待观察。

  股市被视为经济的“晴雨表”,在实体经济没有出现明显好转以及货币政策也没有超预期宽松的条件下,很难走出独立行情。今日早上,统计局公布官方PMI49.7,半年来首次站在荣枯线下方。8月份制造业PMI为49.7%,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以下,制造业增长动力不足。然而

  9月第一交易日A股遭遇“PMI双杀”

  值得注意的是,场内杠杆资金的清理工作仍在持续。今年上半年行情好的时候,多家券商并没有限制客户的融资需求,而是尽量满足客户的杠杆需求,忽视了对客户进行充分的风险管理教育。

  两融业务的自查目前正在券商中进行,各券商将在9月中旬提交自查报告

  今日两市低开后继续下挫,A股遭遇“PMI双杀”,沪指一度重挫逾5%跌破3100点。10:30过后,银行板块、中石油护盘,两市跌幅收窄,沪指重上3100点。临近午盘,券商股爆发,两市跌幅进一步收窄。截止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早盘收报3172.03点,下跌33.96点,跌幅1.06%,成交额1993.02亿元。深证成指早盘收报10289.58点,下跌259.58点,跌幅2.46%,成交额1722.68亿元。创业板指早盘收报1941.90点,下跌54.96点,跌幅2.75%,成交额394.23亿元。
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板块临近中午快速拉升,建设银行涨逾5%,工商银行涨逾4%,农业银行涨逾3%。券商板块爆发,东北证券涨逾8%,光大证券涨逾5%。体育概念走势疲软,莱茵体育跌停、雷曼股份、际华国际跌逾9%。军工板块回调,银邦股份、航天电器、佳讯飞鸿跌停,中信海直、新研股份跌逾9%。国产软件走弱,同有科技、华胜天成跌逾9%。


  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板块临近中午快速拉升,建设银行涨逾5%,工商银行涨逾4%,农业银行涨逾3%。券商板块爆发,东北证券涨逾8%,光大证券涨逾5%。体育概念走势疲软,莱茵体育跌停、雷曼股份、际华国际跌逾9%。军工板块回调,银邦股份、航天电器、佳讯飞鸿跌停,中信海直、新研股份跌逾9%。国产软件走弱,同有科技华胜天成跌逾9%。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二多数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半日报18440.28点,下跌2.38%。截至目前,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下跌1.19%,韩国首尔综指下跌1.09%,台湾加权指数下跌1.55%。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二多数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半日报18440.28点,下跌2.38%。截至目前,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下跌1.19%,韩国首尔综指下跌1.09%,台湾加权指数下跌1.55%。

  海通证券表示,不要被牛短熊长的印象束缚,投资者还应该从战略上乐观。“6·15”以来上证综指最大跌幅已达45%,创业板指为54%,当然时间上比较短,这与杠杆交易相关,上涨所需时间也短。随着价值股见底,本次下跌的主跌阶段很可能过去,当然成长股的补跌还没看到,似乎市场不足以让人踏实,会否补跌则取决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当下的上涨中,保持中性仓位,跟踪美联储会议和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以确立趋势,届时再加仓也不迟,如短期反弹出现回撤,回撤中考虑加仓捡筹码。个股选择参考中报业绩较优且高于一季报的行业,如非银金融、铁路设备、纺织服装、传媒、水务、电力设备、餐饮旅游、医药、商贸零售。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悲观情绪宣泄之后,维稳组合拳容易帮助市场构建阶段性底部,但这个阶段性底部是否是最终的“市场底”则不确定。在A股市场短期主要矛盾变化的背景下,降息降准、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利多更多是在积累中期的正能量,仍属市场“寻底”过程中做波段、自救的机会,更佳操作机会是在四季度。

  招商证券认为,低估值蓝筹或已经探明了估值底,同时与前期下跌不同的是,当前低估值蓝筹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大幅增强。和前期相比强平压力不大,机构仓位下降避免先杀流动性好的标的,提供估值基准的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已经开始愿意越跌越买。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等认为,A股市场估值正在寻找底部区域,主要市场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

  平安证券则较为审慎,其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从当前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情况看,市场仍需休养生息。第一,从对未来讲故事到对基本面的预期调整。受市场极端变化的影响,2015 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恐持续低于预期,业绩恐成风险点;第二,市场对于获利速度的预期调整。2015年1-5 月,一月翻一倍的个股很多,市场习惯了暴涨暴利的节奏,大跌之后仍然难以消除,因此暴跌过程中多是抢反弹,而少布局长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50901/3959534.shtml report 4435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全球股市的表现创出三年多来最差。6月15日以来,上证综指的下跌幅度超44%,已“回吐”年内涨幅,今年入场的资金已全部成为套牢盘甚至深套。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