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亚运会望花落杭州 本地股风光无限

来源:搜狐财经

  杭州亚运概念股近日表现抢眼,截至14:25,滨江集团杭钢股份涨停,莱茵体育、杭萧钢构东南网架等股涨幅居前。据报道,亚奥理事会将于9月16日投票选出第十九届亚运会举办城市,目前杭州是唯一的申办城市。中国已经举办过了两次亚运会,杭州有望成为第三座举办亚运会

的中国城市。此前,主席在会见亚奥理事会主席时表示,中国政府将全力支持杭州市举办亚运会,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据了解,中国上一次成功承办亚运会要追溯到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据广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亚运会的总投资1200多亿人民币。资金投入除场馆建设维护、亚运会运行资金外,主要用于城市面貌和环境改善,包括地铁建设、城市道路、桥梁和基础设施,以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水治理等经费。虽然亚运会比赛时间只有短短15天,但为这15天所做的准备工作,则是一项改善城市综合面貌的长期工程。

  据一份 券商研报显示,对比广州投入的1200 亿元,预计杭州举办亚运会的投入将只多不少,当地基建和地产两大行业无疑获得显著提振。杭州市体委此前也表示,杭州市举办亚运会的投入有增无减。杭州市体育局未来还将积极申办(承办)大型国内外综合性、单项体育赛事,打造有杭州特色的赛事经济品牌。在个股的布局上,投资者们可以重点关注以下股票:杭钢股份(浙江省唯一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东南网架、杭萧钢构(以上两公司主营钢结构产品);莱茵置业、滨江集团(以上两公司多数楼盘项目位于杭州)。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10/n420826094.shtml report 1914 杭州亚运概念股近日表现抢眼,截至14:25,滨江集团、杭钢股份涨停,莱茵体育、杭萧钢构、东南网架等股涨幅居前。据报道,亚奥理事会将于9月16日投票选出第十九届亚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