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一股市情绪指南 哪些股可以买哪些股需要抛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派得力记者混进投资圈,每日向读者传递圈内情绪,告诉大家最直观的感受,以便读者能够对短线作出更正确的判断。

  本文将投资圈的情绪分为晴、阴、雨三种类型,晴为看好,阴为观望,雨为看跌。希望能使描述更为形象。

  周一市场整体情况为阴,持续性的走

势判断为箱体震荡。9月30日伞型信托清理大限将至,市场资金面处在去杠杆的末期,这个时候的市场就像刚刚发完烧的病人,身体非常虚弱,,很难有持续上涨的机会。不过值得注意的情况是,最近数据显示很多房地产公司发行的债券利率几乎已低至国债水平,表示这个市场的钱是非常多的,但就是不愿意进股市。圈内认为,此前股市暴涨,很大一部分因素是银行理财资金可以通过信托通道进入股市,现在监管层把这条通道掐断了。现在市场不是没有钱,钱非常多,但是需要修复通道,提升人气。否则,即使货币宽松,钱也进不了股市。圈内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要找一些确定性强并且有政策支持的主题,并且都是短线机会。另外,国庆长假将至,很多资金担心长假期间国外发生黑天鹅事件,也会有抛压。

  在不重仓参与的前提下,近期这几个主题可能有机会:

  习大大访美主题,周一情绪指数-晴见多云。重点关注碳排放和核电。环境问题是中美两国首脑会晤的一个重要议题,双方表示将致力在年底的巴黎峰会上达成一项成功的气候协议,因此在巴黎大会之前,低碳环保关注度会上升。可关注的股票:中电远达凯美特气中材节能菲达环保龙净环保三聚环保等。

  “认识到三门、海阳在建AP1000项目的重要性,两国有关企业将共同努力,尽早实现三门1号机组安全投产。”这是中美双方在核能领域最新达成的共识。内陆核电重启有望超预期。可关注的股票:中核科技东方电气应流股份久立特材江苏神通等。

  水利及环保主题,周一情绪指数-阴。水利建设9月密集开工,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对拉动经济意义显著,PPP可能提速。目前这个主题表现还不明显,但近期可能有机会。主题组合:葛洲坝安徽水利国统股份、ST华赛等。

  国企改革主题,周一情绪指数-阴,关注深圳。

  新能源车主题,周一情绪指数-阴。这个主题已经经过充分发酵,个股涨了好几天,此前预期的利好已经实现,在箱体格局下,注意获利了结。

  最后总结,今天总体情况是阴,虽然圈内有在议论的热点,但都只是一个话题,一旦情况不对,跑的人还是非常多的,因此读者切勿纠结于本文推荐的个股涨了多少跌了多少,要看市场总体的形势。市场整体形势能稳住,推荐的这些主题也许就能发挥出效果,但是如果市场整体情况不对,还是跑为妙。阴天嘛,随时可能下雨。

  特别申明,本文基于搜狐财经记者与投资圈朋友交流得出的直观感受,不代表搜狐财经的判断。读者根据文章推荐进行操作,一切后果由自己承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28/n422229412.shtml report 3161 搜狐财经派得力记者混进投资圈,每日向读者传递圈内情绪,告诉大家最直观的感受,以便读者能够对短线作出更正确的判断。本文将投资圈的情绪分为晴、阴、雨三种类型,晴为看
(责任编辑:罗为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