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市场积极信号持续加强 四季度或演大分化行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昨日A股早盘小幅低开,探底回升。题材股表现抢眼全面反弹,创业板指数大涨逾5%,权重股表现疲弱。两市成交明显缩量,沪市成交额刷新本轮地量。

  昨日市场呈现出两大特征。一是“沪弱深强”,蓝筹股虽然略显疲态,但小盘题材股全面开花。由 此来看,市场人气明显恢复,做多氛围继续回升,尽管增量资金进场意愿不强,但存量资金博弈热情进一步爆发,预计短期题材炒作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将延续。二是量能继续萎缩,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创下去年11月21日和今年5月20日以来的新低。缩量一方面反映杀跌动能衰竭,另一方面也表明新增资金不足,这就意味着调整空间和反弹高度都将有限。

  而当前换手率已从高位回落到接近均值水平,低迷的成交量意味着做空筹码的相对衰竭。虽然现在还不到历史上极端底部低迷的换手率,但是当前的货币充裕环境远胜过历史上的历次底部阶段,所以,基于当前换手率和成交量萎缩的水平,至少未来两个月A股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另外,市场波动率的下降本身也意味着风险的下降。四季度行情特点将是跌深反弹加上大分化行情,大家应该抱团取暖。

  总体看,10月大盘要迅速实现逆转存在难度,不过,市场积极信号持续加强。只要中小创成长主题领涨龙头股能够保持强势,从现阶段市场环境看,权重蓝筹股也不会拖后腿。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受网络安全大会召开影响 信息安全概念板块大涨7.4%
· 虎嗅申请新三板挂牌 阿里系持有15%股权
· 网络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三板块吸金逾25亿元
· 中车正式成立刺激高铁板块 神州高铁等5只个股被机构看好
· 熬大底唱“小戏” A股反弹需具备三条件
· 习奥会映射A股大量投资机会
· 开开实业公告:2000万投理财 1年内总额不超1.2亿
· 中科招商"亡羊补牢"? 市值蒸发200亿后再募资300亿
· 险资举牌20家公司 青睐银行地产等蓝筹股
· 沪深交易所9月份已发26份监管函 重在加强停复牌管理
· 两公司“地下藏毒”澄而不清
· 降低股价提高股指质量
· “野蛮人”天星资本登陆新三板
· 奥康战略转型恐被拖累 收购兰亭集势3个月亏近2.7亿
· 成交萎缩题材花开 存量博弈气氛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9/29/t20150929_6605838.shtml report 2665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昨日A股早盘小幅低开,探底回升。题材股表现抢眼全面反弹,创业板指数大涨逾5%,权重股表现疲弱。两市成交明显缩量,沪市成交额刷新本轮地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