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7个地下钱庄窝点被捣毁 涉案金额2400余亿元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自8月底公安部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集中统一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捣毁地下钱庄窝点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涉案金额达2400余亿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始终保持对地下钱庄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相关阅读:   

    近年来,中国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一方面,地下钱庄已成为犯罪分子转移贪污腐败、网络赌博、电信诈骗、涉毒、涉恐以及金融、证券、涉税等各类犯罪案件赃款的重要通道,给国家和人民财产利益造成重大损失;另一方面,由于地下钱庄经营活动隐蔽性强,大量性质不明的跨境资金游离于国家金融监管体系之外,严重扰乱国家金融资本市场秩序和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危及国家金融安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坚决遏制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安全,在今年4月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公安部又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自8月底至11月底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会同人民银行、外汇管理等部门,发挥整体合力,不断加强线索摸排和研判,综合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开展线索落地核查;同时,积极对地下钱庄客户进行梳理和查证,甄别资金来源、性质和用途,发现涉嫌犯罪的,坚决延伸打击。公安部会同人民银行等部门多次派出工作组,赴重点地区督导检查,对重大案件和线索组织专门力量,靠前指挥协调、开展破案攻坚。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各地相继破获一大批重大地下钱庄案件,有力震慑了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1/n422482177.shtml report 811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自8月底公安部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集中统一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捣毁地下钱庄窝点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5名,涉案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