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人士:IPO重启无时间表 新股承销办法或修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在线网

  10月2日,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援引中国证监会未具名官员报道称证监会已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准备一旦市场企稳就重启新股发行。有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关于新股发行重开,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时间安排”。

  此前,社交媒体上流传新股重启发行正在准备,新股承销相关办法将于近期修订完成;不过多位券商投行部人士表示,均没有接到新股准备重启的通知。

  某大型券商投行部人士表示,“如果新股发行准备重启,那么应该会通知到各家券商。我司有拿了批文还没发行的项目,但目前没接到相关通知。”

  2013年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当时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发布后,新股承销办法会有大幅修订,从目前的草稿来看,1/3会有改动。

  除了新股承销办法或将改革,目前,证券法修订也正在进行,但进程已经放缓。在9月24日的“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会议间隙对与会媒体公开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的二审最快也要12月,后面的三审以及出台只能等明年看了。”

  吴晓灵还表示,按原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修订草案的二审是在今年8月进行,但股市波动使得有关方面要更多研究经验教训,所以整个的进程向后推迟。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1002/n422524478.shtml report 915 10月2日,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援引中国证监会未具名官员报道称证监会已改善了上市申请的评估程序,准备一旦市场企稳就重启新股发行。有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关于新股发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